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安徽省安庆旅游游记攻略:白崖寨游记

安徽省安庆旅游游记攻略:白崖寨游记

2010-10-13 17:26:54   网友评论来源:雅酷旅游  
   复制链接 |   

  周末我们一群朋友乘车赴安徽安庆市宿松县的白崖寨景区游玩。早上八点出发,大概十一点半的样子到达宿松县城。草草FB一顿后,又上车奔赴目的地。因为司机没去过,我们还走了岔路,来回折腾了不少时间。下午两点多钟,我们终于到达了白崖寨景区。古朴的寨门,不规则的石头路,道旁浓密的树木,都显示着它的历史久远和神秘。

  整理好行囊,大家背着包开始进寨上山了。坐了一上午的车,突然背负着重重的行囊,爬着台阶路,感觉特别累,好象心脏都快跳出来了。腿象灌了铅似的,怎么都抬不动。走了一小段,到了一个凉亭,大家休整了一下,继续向上进发,我们的宿营地是一个叫关帝庙的小寺庙。说实话,这个景区真的是开发的不完全,除了进山的地方有个售票处,路上有几个指路牌外,在其他的地方真的感觉不到这是个景区。里面的景色不错,民风更纯朴。庙里的和尚和居士说我们在外露营晚上太冷,一定要让我们到他们空着的一栋竹楼里住。还让人领着我们去看了下,又给拿了水壶和扫把给我们打扫。嘿嘿,真是好心人呀!虽然我们又FB了一把!

  庙边住着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一人独居,身体和精神头却不错。他让我们去他的菜地摘菜,用他的厨房做房,还帮我们去和庙里的人协商,用他们的井水。晚上他看着我们做饭,自己笑呵呵的。等我们都做完了,还没见他吃饭,不知道老人今天是不是会很晚吃饭,大家都有些不好意思了。于是第二天,我们早上煮了一大锅面条,先给老人盛了一碗,然后再大家自己吃。老人一直都没吃,坐在桌边抽着烟,看着我们。太朴实的老人,他大概羞怯了。我们把厨房收拾干净,井边,房边都打扫干净,尽量把这里恢复到以前的样子。然后开拔去寻觅当年红二十七军的战场和建制地。

  当年红军在这里打完仗后就成立了红二十七军,这里有着旧年的古城墙,全部是用大青石堆砌而成的,绵延数公里。虽然城墙不高,但占着地利的关系,仍然有着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雄风!这里仿佛一个世外桃源,袅袅炊烟,房前鸡鸭嬉闹,忠实的家犬警惕地注视着我们这些外来人,如一名哨兵般守卫着自己的家园。村里的人看到我们,有些热情地回答我们的问题,有些面无表情,但从那悄悄一瞥中却也能发觉他们的羞涩。青茏的菜地,特有的泥土的清新,还有一棵高大挺拔的迎客松,看上去有些年头了,而且丝毫不逊于黄山上那著名的迎客松。一切都让人觉得那样亲切,与世无争。好想从那个名利场上退出来,终老于这个世外之地,守着一小垄菜地,两三只小鸡,一只忠心的看家狗,还有一个相知相爱的老伴。

  第二天中午,我们要回程了。依依不舍地和老人,庙里的师傅一一道别,背负着行装又回到我们的生活当中去。其实只要心中守有一块世外桃源,人也会快乐很多,不是吗?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白崖寨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