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葡萄牙游记攻略:金秋葡萄牙名胜古迹行

葡萄牙游记攻略:金秋葡萄牙名胜古迹行

2010-11-9 11:46:13   网友评论来源:旅评网  
   复制链接 |   

  金秋季节,由于工作的关系前往了葡萄牙,并走马观花地游览了一些地方和名胜古迹。

  葡萄牙是一个古老的国家,“Portugal”在葡语中意为“温暖的港湾”。当葡萄牙人在十四世纪初远涉重洋来到澳门和广东时,广东人用粤语将其译成葡萄牙。不少人以为葡萄牙肯定出葡萄,这倒蒙对了。葡萄牙不仅盛产葡萄,而且盛产各种名牌葡萄酒。尤其是强化葡萄酒--波特(Port)酒举世闻名。

  这次在葡萄牙,我不仅开怀畅饮各种价廉物美的葡萄酒,而且还买了好几瓶带回冰岛,以便与朋友共享。不幸回到冰岛时被海关查获,不得不忍痛补税。尽管如此,也比在冰岛买合算。

  辛特拉(Sintra)──小长城

  辛特拉是一个古老雅典的公园式山城,全城森林密布,河瀑清澈,各种古城堡、古教堂、王宫、博物馆错落其间。我们的会议就在这里举行。

  位于辛特拉城最高峰的王宫及其周围的“长城”是该城古建筑群中最古老、最宏伟、最艰险的杰作之一。王宫建于十六世纪初,位于海拔 540米的山顶,高20多米,仅地面以上就有十多层。整个宫殿--严格说来是个城堡式宫殿——全部用花岗岩砌成,门窗则采用玉石雕琢。王宫内有历代国王及王后的寝室,宫女及侍卫的居室以及王公大臣们开会与取乐的场所。其古典豪华自不待言,仅各式家具摆设就令人目不暇接。家具上每一条腿、每一根柱子都雕有栩栩如生的图案。如果抬头看天花板上的壁画及各种吊灯更令人眼花缭乱。里面的每一件物品都是价值连城的稀世珍宝。

  站在王宫的城堡之颠举目四望,只见首都里斯本近在咫尺。而波浪滔天的大西洋就在脚下,甚至人们在海边迎风逐浪的情景也历历在目。

 

  周围沿山脊而建的城墙,犹如一条长龙宛转盘旋在看似不远的山上,要走到那儿得几公里。我们沿着崎岖的林间小道,翻过数道山岗才来到“长城”脚下。这座始建于公元8、9世纪的古老城墙全部用巨大的石块垒砌而成,高25米,宽23米,长近千米。城墙的垛口及观察楼与我国长城相似,只是规模较小,远看真像我国的万里长城。沿城墙脚下安装的大功率照明灯在晚间把城墙和王宫照得通亮,使山城夜景更充满了诗情画意。一到晚上我们都爱坐在客房外面的阳台上,一边品尝葡萄牙的葡萄酒一边欣赏着这美丽的海光山色。

   [编辑:田辉]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葡萄牙  里斯本  罗卡角  欧必多思  科英布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