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心对远方美景的向往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心对远方美景的向往

——走进大美青海,九色甘南香巴拉
2010-10-12 17:51:35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作者:竹烟
   复制链接 |   

  郎木寺——位于碌曲县城南90公里处的郎木寺乡,地处甘、青、川三省交界地带,为安多藏区名镇之一。“郎木”在藏语中有“仙女”的意思,因传说曾有仙女化为山上的一块岩石而得名。

  去过了塔尔寺,拉卜楞寺,对于郎木寺其实没有多大期望了,或许我只是想验证一下,它的“东方小瑞士”的称号是否名副其实。到了郎木寺所在的小镇之后,才发觉和“小瑞士”的称号相去甚远,路两旁的商店和房子都很简陋,很多还在建设中,有点乱。好在还有一条小溪在镇中缓缓流过,给它添了一抹亮色。不过郎木寺是老外们比较钟情的一个地方,很多年前就有外国人居住,许多餐厅里的菜肴都是中西合璧的。可怜的我第二天的早餐也被迫吃了一个中西合璧的套餐:花卷,面包,榨菜,粥和煎鸡蛋。

(小镇上的饰品店)

 

(从这个角度看,似乎有一点瑞士的味道)

  郎木寺的夜晚也是比较热闹的,来自各地的人们会在镇上的酒吧跳篝火舞,或者喝上一杯青稞咂酒(当地比较有特色的一种酒,度数很低,酸甜口味),互不相识的人们也会围坐在桌前聊聊旅途见闻。

  不过郎木寺最有名气的或许就是它的天葬台了,位于色止寺的最高处。并不是每天都有天葬仪式的,如果想参观,还是凭个人的运气吧。提醒一句,胆小勿入,好奇心不是很强烈的,也免了吧。我也没有勇气去参观那里,不过听到同行的人描述了一下在天葬台的所见(当天没有天葬仪式,只能参观一下天葬台),看到了拍到的照片,还是有点恐怖。据说,天葬台的空气中都弥漫了腐尸的味道,秃鹫在旁边徘徊,看到人来就兴奋地拍动翅膀,遍地都是残骸,一不留神可能就会踩到一条胳膊或者手骨……

  写在最后

  这次旅行,由于行程比较紧张,结果把自助游的路线走成了旅行团的路线,大部分时间还是风景在路上,路上碰到了许多美景,如一望无垠的高原草甸,点缀在其间的无数的羊群和牦牛,随风招展的经幡,连绵高耸的雪山,蜿蜒而过的河流,静静地坐落在山脚下的小巧古朴的房屋……大部分时间车子都在无人的山路上疾驰,没有行人,没有车辆,好像也看不到终点,于是一直在想山的另一边会是怎样的美景呢?会不会在那一片平缓的山峦间发现一个世外桃源?因为一路畅想,所以虽然车马劳顿也不觉疲惫。唯一遗憾的是在青海湖和拉卜楞寺停留的时间太少了,有些地方值得静下来细细品味,融入当地的生活估计会感悟更多。不过美丽的青海湖,甘南藏区宛若世外桃源的美景我一定会再次造访的,这些遗憾留待下次弥补吧。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5条评论)

8334小时15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76328
顶~~
8379小时2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2571
不错不错,支持美女
8544小时32分钟前119.161.229.***  风景网  匿名用户185247
自助游的路线 透漏下哈!
8567小时27分钟前221.122.122.***  风景网  旅行的猫
很美很强大!
8567小时34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3276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照片没有P过,所以看了图片后对青海的向往降到了零点。没有传说中的让人向往啊!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甘南  香巴拉  青海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