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心对远方美景的向往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心对远方美景的向往

——走进大美青海,九色甘南香巴拉
2010-10-12 17:51:35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作者:竹烟
   复制链接 |   

  青海湖的大名已经听过太多次了,那美丽的倩影也不时在图片中出现,但是一直感觉,它是那么遥不可及,所以只能魂牵梦绕。这次终于有机会一见其真容。

  从西宁经草原大道到达青海湖一路上美景如画,绵软的一望无垠的高山草甸,高耸的雪山,自由自在吃草的羊群和牛群随处可见。在这里蓝天白云感觉触手可及,空气是那么清新美好,阳光是那么热烈。车在人烟稀少的公路上疾驰,远离了嘈杂,远离了杂乱,穿越过一座一座高原缓坡,迎着落日的余晖和瑰丽的晚霞,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车行的尽头就是天堂。已经不记得我有多久没看到落日了,在城市的嘈杂和喧嚣中,在车水马龙的纷乱里,在日复一日的忙碌里,心已经麻木了,夕阳晚霞的美景也无力欣赏了。而在空气稀薄而清新的高原上,我终于可以安静地看一次日落,感受自然的原始美丽。那么绚烂的夕阳,笼罩着玫瑰色光芒的晚霞提醒着我在脚步匆匆赶路的时候,已经错过了太多美好。

  经过一路疾驰,伴着美景,终于来到了青海湖畔,远远地望见那一抹蔚蓝就已经沉醉。渐渐走近,隔着车窗眺望,那碧绿纯净的湖水与蓝天和远山融为一体,让人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海。不过,这一日我没能和它亲密接触,因为急着赶去当地的藏民家里住宿。夜幕降临的时候,终于赶到了目的地,就在湖边,可以听到水声,不过这一夜也没有听涛入眠,湖边的蒙古包里实在是太冷了,高原上的风是那么冷冽,穿上冲锋衣也无法抵挡。于是我们被安排在牧民自己住的房子里,离湖有一段距离,不过屋里燃着熊熊的炉火,燃料是不是牛粪我们已经不在意了,重要的是很温暖。从湖畔吃完饭,走到住所的途中,不经意的抬头,竟然发现了满天的星光,浩淼的星河,那么璀璨,那么清晰而明亮,似乎触手可及,高原上的星空出乎意料的美,美得让我顶着寒风瑟瑟地站在草原上舍不得移步到温暖的屋里。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我本来这么认为,可等我躺在床上时才发现这个夜晚不那么美好,因为床竟然是凹凸不平的,而且非常硬,一晚上我都在辗转反侧找一个不太硌人的位置,加上后半夜炉火熄灭,寒冷又开始侵袭,想睡也无法入眠了。这几乎是一个无眠的夜晚,于是早上我根本爬不起来去看日出了。在别人看日出的时候迅速换了一个床位休息了一小时,精神恢复了一点后,还是经不住青海湖的诱惑,艰难地爬了起来,穿着厚厚的衣服奔向了湖畔。

(透过车窗遥望青海湖)

 

(青海湖畔,鸟儿在蔚蓝的湖面飞过)

(面朝阳光,沉醉在那一片蔚蓝)

  青海湖,似乎等待期盼了很多光年,终于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和它遇见,它是那么纯净,那么温婉又那么辽阔,似海般蔚蓝,又比海清透,阳光洒在波光粼粼的湖面,湖水在金色的华光的映衬下充满了梦幻般的神奇色彩,我一时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它的美好,只是痴痴地望着它,移不开眼睛。有那么一刻,我想化作湖上的一只水鸟,迎着阳光在湛蓝如宝石般的湖面上飞翔,也想成为一个牧马人骑着马儿,背着行囊,在湖畔流浪,我似乎能够明白藏民为何会虔诚地围绕着它转湖念经。可惜,只是匆匆和它相聚了一会就要跟着大部队离开,不过青海湖我还会再去,希望下次可以环湖跑步,尽览其美景。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5条评论)

8334小时15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76328
顶~~
8379小时2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2571
不错不错,支持美女
8544小时32分钟前119.161.229.***  风景网  匿名用户185247
自助游的路线 透漏下哈!
8567小时27分钟前221.122.122.***  风景网  旅行的猫
很美很强大!
8567小时34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3276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照片没有P过,所以看了图片后对青海的向往降到了零点。没有传说中的让人向往啊!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甘南  香巴拉  青海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