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勃利县吉兴河自然景区让我的心灵净化

勃利县吉兴河自然景区让我的心灵净化

2010-11-5 16:15:27   网友评论来源:yixia网  
   复制链接 |   

  这两天出去旅行,到了皖达山脉一个没有开发的自然景区--吉兴河自然景区。我着实被这里的景色所吸引了。这里让我仿佛看到了桃花源的意境。进入景区后,登上一座山坡,出现在眼前便是山环水抱的迷人景色,青山连绵。绿水粼粼。所到之处,看不出些许人工雕凿的痕迹,一切出于自然而然。顺着山间小路向前一路走过,但见那山路两侧:青山似龙腾,玉树成凤舞。山形秀美,翠树婀娜。古洞幽幽,峭崖怂怂。翻过一座山,依稀看到远处:寺院在云中隐逸,飞檐在山间穿梭。古色古香,浑然一体。仿佛向我们呼唤着:快来吧!享受这里清静的世界吧!

  吸一口带着野花芬芳的空气,宛若品味那甘甜的山泉。拥抱着清爽的山风,不知不觉的来到了寺院。朋友们到寺里敬香,我在寺外观赏起寺院的建筑风格。这里的寺院建筑结构大气磅礴,古朴雄伟,大小寺院错落有致风格别具。其中最大的一座寺院被其他小寺众星捧月状围绕其中。体现出我国古代传统建筑风貌,屋脊上安放着六兽,四周雕梁画栋,富丽堂皇,色彩浓烈。这里的山形是前有屏沙后有依托成品字形,真是藏风纳水具有灵性的宝地。从这里向远方眺望,脉脉相连,气吞河山,分外妖娆。

  山间偶尔过往的僧侣青衣白里,潇潇洒洒,如同融入在一幅自然风景的画卷中。真真是那:寺在山中隐,僧在岗间现,细寻问道者,飘然又不见。在山风吹佛中让人感觉不出是山动还是人在动。这种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的意璄,让人感受到自然界的神奇魅力。难怪中国人将山比做龙脉。只有你来到这里身临其境,你才能真正体会出那种脉动之势。

  这里的环境太美了。我和我的朋友不约而同的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这里真是净化人的灵魂的好地方啊!将来告老还乡之时,这里是人生的最好归宿。远离那喧嚣的都市,给心灵寻找一份宁静的天地吧!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吉兴河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