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旅游推荐地—甘肃徽县三滩风景名胜区

旅游推荐地—甘肃徽县三滩风景名胜区

2011-1-10 14:35:24   网友评论来源:每日甘肃  
   复制链接 |   

  徽县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地处秦岭南麓,嘉陵江上游,东邻陕,南通巴蜀。徽县地质构造复杂,貌奇特,自然风光集北国之雄奇南国之灵秀于一体,景色宜人,情淳朴,文化古迹众多,旅游资丰富独特。险要的地理位置和优的自然风光,自古以来就牵引着人墨客的目光和脚步,形成了徽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诗仙李白《蜀道难》中吟唱:“青泥何盘,百步九折萦岩峦”,抒发了诗面对青泥岭之雄奇的感叹。诗圣甫寓居徽县栗亭,写下了《木皮》、《水会渡》、《白沙渡》等篇。

  三滩风景名胜区位于徽成盆地东南深切割山地中。景区总面积0余平方公里,已命名景点180个。三滩因景区内有三个大草甸得名,呈阶梯状分布为头滩、二、三滩。围绕着三个大草甸,在始森林中还错落分布着众多形状异的大小草甸,当地人有“八九十二滩”之说。境内山峦叠嶂,貌奇特,植被优良。奇花异卉种繁多,野生动物游栖林间,三国栈道穿越景区腹地,古代生物化遍布月亮峡,堪称中国腹地的自博物馆和凝固的古代海洋生物乐。海拔由西北部河谷800米向东逐渐增高至2504米,形成明显阶梯状地形,由西北向东南依次为大殿山、东界山、太阳山,排列如障,围拱成地形突出的三滩高地。草甸、溶洞和山峰星罗棋布于高地之上,与嘉陵江河谷形成鲜明的高差,有如世外桃园,神秘而诱人。三滩中部的黄杨岭,植被茂密,草甸环绕,秦岭冷杉、铁杉等高大乔木构成了浩瀚的密林神境。月亮峡穿越三滩腹地,在高山峻岭上切割出一条平均深度达800米、长45公里的大峡谷,号称“百里月亮峡”。峡谷中泉水喷涌,水流清澈,怪石磊磊。红豆杉、梭罗等珍稀树木深藏谷中。三国修凿的古栈道攀崖过涧,穿林渡水,形成了神秘的秦栈蜀道。月亮峡拥有燕子洞、乌龙洞、青羊洞等众多溶洞,从三滩处处见漏斗状洞口的地形看,月亮峡中应有巨大的地下洞府和地下暗河存在。位于严坪村南的梅崖瀑布飞流直下200多米,把游客带入如梦如幻的意境,雨季瀑声如雷,大气磅礴。雨过天晴,则见彩虹隐现于水雾之中,飘逸俊秀。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甘肃  三滩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