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4月11日摩托车自驾游--枞阳浮山游记

4月11日摩托车自驾游--枞阳浮山游记

2010-10-18 13:39:20   网友评论来源:牵手网  
   复制链接 |   

  安庆古皖所在,山水交会,洞天福地。东出宜城百余里,有山旖旎,名曰浮山。大名久仰,自在车友目标范围!

  阳历4月11,预报有雨,但已无所畏惧,同行十三太保,其中佳人有七。辰时8点,准时COME ON!一路油花飘香,山色如洗,同行者新人居多,欢歌笑语,御风而行!均速六十,安全为先!

  车过会宫,便见山中绿意昂然,更有盛开杜娟,点缀其中,不禁心旷神怡。车把所在,油门自然加大!

  行至浮山中学,便至山脚,寻一饭店,一番讨价还价,人均二十消费,换得门票半折优惠,孰料售票窗口,几番沟通,仍7折得入,使众人初步领教土著狡诈。

  众人依山路而游,各自领略心中浮山。所见即同,但感受各异。

  我之观浮山,特色有三,首推磨崖石刻,漫布全山,上至唐宋,下至民国,文体各异,书法万千。但亦偶见今之俗人留名于古石刻之上,不由感叹素质低下,管理不严。古寺一般与石刻相傍,“金谷”“会圣”,香火茂盛!其中殿堂,多依山洞而建,这亦是浮山第二特色,巉岩、幽洞,岩空洞幻,玲珑剔透。更有火山遗迹,与此构成地质奇观。但一直无觅火山之口,增添游玩憾事。枞阳湖乡泽国,浮山突兀平原地带,山虽不高,但风景飘逸,举步皆景。自然造化,山水天成!特色之三,乃佛寺林立,千年不衰。至今仍香客纷至沓来,顶礼膜拜。

  天下名山,各有出奇,但如浮山单看景色,不能与之相较,但集文化源流、地质公园、丛林聚集于一身,却是罕见。

  游玩之余,亦有感想,浮山所以得名,“山浮水面水浮山”尔。但一路和山上所见,水景不多,名不符实,感觉欠缺。

  2点下山,3点开饭,饭菜价高质劣,也无闲心理论,忍气吞声,草草糊嘴。唯记黑店名号“浮山迎宾馆“,警示后人。

  回程匆忙,“老车”失蹄,却增网友今日腐败之由,“丁记鱼煲”,众人欢聚一堂,谈笑风生,阔论旅游乐趣,交流行车经验,重点更给“老车“压惊。虽是网络交集,友情至多!

  出行人员:寒枫、大东、LEE、老车、新泉、云无心出岫、白莲、安宁、酷酷个性、丹阳、花语人生、大东情人、石化特种兵及LP。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浮山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