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美人腿上”行走 阳澄湖莲花岛诱惑游

“美人腿上”行走 阳澄湖莲花岛诱惑游

2010-10-29 1:45:14   网友评论来源:瑞丽网  
   复制链接 |   

  初到苏州时,耳畔似乎总是感觉有歌声飘入,偶有音调激越,驻足回看,却原来是两人面红耳赤地在吵架!无独有偶,有个苏州朋友也很少讲当地话,问其原因才知,男人讲苏州话让人感觉有些娘娘腔”……真是呜呼哉,“当地人竟然会有如此想法。这个季节,很多人会再去苏州,理由当然是这座从骨子里透出柔美气息的小城,多了一个让美食家门蠢蠢欲动的主角——大闸蟹!

莲花岛

  美人腿上的小岛

  都说好酒不怕巷子深,只是我每次寻找这“好酒”,都会寻求当地朋友的帮助,这次也不例外。苏州好友准时出现在火车站,上了车二话不说, “美人腿”。他这直奔一路直夸“美人腿”的风景和这名称一样美丽。原来我们要去的地方,从地图上看,犹如一条美人的腿伸入湖中,由此得名。我们的终极目的地就在美人腿上,而且有着同样美丽的名字“莲花岛”,因为这个小岛的地貌形似一枝栽种在阳澄湖中的莲花。

  村长家的蟹宴

岛上的村民

  上莲花岛需要坐快艇,朋友熟门熟路地和老人家打招呼,我一下子有一种享受VIP待遇的感觉,以为是遇上大户人家来接站,一路上开心得不行,而且带着几分得意。快艇行至一个村子停下来,我才发现这岛上的别有洞天。三分之一的人家都是临湖而建的房子,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艇位”,原来享受“VIP”待遇的人有这么多。偶尔看到河边洗菜、杀鸡、挑鱼的妇女,身边总围着几只鸭子,妇女把死鱼之类一扔,它们便一哄而上,争抢起来。

  一座院落,很普通,红砖瓦房,只是比那些老石头房子现代些,门外蹲着一条家狗。朋友招呼着进去,和我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男主人的职位类似村长,有事不在家,我们自己吃吧。我的心情一下子又激动起来村长家的蟹宴……值得期待。

  后院的鸡,河里的鸭子,湖里的螃蟹

  这顿饭吃得绝对另类,因为配角的出彩程度高于主角。蔬菜碧绿,鸡蛋澄黄,鸡汤鲜浓……在大闸蟹还未出场前,主人家先上了些“开胃菜”。“这些菜都是自己种的,后院散养的鸡,房前河里的鸭子,都是现吃现弄,你看这盘子里的鱼也是今天捕的……”一席话说的我目瞪口呆。不禁问了句:大闸蟹在湖里随便捞么?开快艇的老人家大笑着说,那个都是自己划好区域养的,我早上捞了些,你们挑挑我去蒸。“这种地方不能开放,不然就没这样的美味了……”我自私的评论着,同时又好奇朋友的本事,你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他卖弄着,总算说了几句,莲花岛也有专门接待游客的商业区,我带你来的是岛民家,虽然你看不到这里有类似饭店的招牌,其实很多人家都接待客人,“村长家”也不例外,不过一般人找不到这里……

身体硬朗的老人

  岛上老人很多,大多体格硬朗,有的还在湖里捞菱角上岸卖钱。岛上的人们出岛都坐快艇,几乎每家都有。岛上的鸭子不卖,因为那都是“吃湖鲜”长大的,即使是鸡,也只卖7个月以上的老母鸡,至于那诱人的鸡蛋,也是极其难得的稀罕物,我们一行就只能断了买些回家的念想。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美人腿  莲花岛  阳澄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