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风光多旖旎 5条适合新驴子的短途线路游

风光多旖旎 5条适合新驴子的短途线路游

2010-10-8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QQ  
   复制链接 |   

  山水神秀,佛宗道源天台山

  天台山风景区分国清、赤城、石梁等13大景区。天台山既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又有悠久灿烂的人文景观,素有“山水神秀、佛宗道源”之称。

  隋代高僧智在天台山创立了中国第一个佛教宗派——天台宗。鼎盛之时,天台山有1000多所佛教活动场所。现存古刹中列入全国重点寺院的有国清寺、方广寺和高明寺。万年寺列名禅宗“五山十刹”。现天台山风景区内桐柏山为中国道教南宗祖庭,赤城山玉京洞为道教“十大洞天”之六。天台山还是“活佛”济公的故乡。

  赤城山建有济公院。唐诗僧寒山子曾在天台隐居多年,遗下大量诗文、石刻。

  自驾路线:上海外环(A8沪杭高速)—160公里—快到杭州的时候上杭州绕城高速的内圈(宁波方向)—过钱塘江大桥后转杭甬高速—上虞(转上三高速)—200公里—天台(天台出口下)

  行车里程:720公里

  Tips:

  住宿:

  天台宾馆是天台惟一的一家四星级标准的涉外旅游宾馆,坐落于天台山国清寺旁。

  赤城宾馆坐落于济公故里赤城山下。

  景点:国清景区,15元;赤城景区,30元;石梁景区,60元;华顶国家森林公园,40元;琼台仙谷景区,50元;佛教城:10元;济公故居,20元。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台山  5条  短途线路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