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毕节一网打尽 看茫茫草海走最美洞穴

毕节一网打尽 看茫茫草海走最美洞穴

2010-10-8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QQ  
   复制链接 |   

  织金洞

织金洞

 

  织金洞位于贵州西部的织金县境内,距省会贵阳152公里,距贵州西线旅游中心安顺122公里,距织金县城23公里。

  它是中国目前发现的一座规模宏伟、造型奇特的洞穴资源宝库。洞深10余千米,两壁最宽处173米,最高达50米。洞内空间开阔,岩质复杂拥有40多种岩溶堆积形态,包括世界溶洞中主要的形态类别,被称为“岩溶博物馆”。

  奢香夫人墓

奢香墓

  奢香墓位于黔西部大方县城北面云龙山下、乌龙坡头的洗马塘畔,距需中心0。5公里。

  墓葬几度毁兴。清康熙初年,平西王吴三桂率兵“平南蛮”、“剿水西”时,奢香墓及附属设施皆毁于兵燹。清道光十三年(1833年),奢香后裔安淦辛呈文大定府,请予修葺,后由大定知府与黔西知州主持,进行了部分维修。1949年时,只剩清代石墓和罩碑残存于迷离荒草之中。1964年,贵州省人民政府将奢香墓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79年初步修复。1985年正式重建。1988年,国务院批准分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毕节  景区  一网打尽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