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赫尔辛基游记攻略 零下二十度实用信息

赫尔辛基游记攻略 零下二十度实用信息

2010-10-13 15:52:27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网  
   复制链接 |   

  一、行程
  1/23 13:30抵达赫尔辛基
  1/24 市内游 岩石教堂/Sibelius Park/国家艺术馆/芬兰堡
  晚班火车:赫尔辛基 —罗凡尼米夜宿火车
  1/25 罗凡尼米圣诞老人村 /狗拉雪橇
  住Borealis Guesthouse
  1/26 早班汽车5:30 rovaniemi--伊瓦洛 IVALO--转车Irari
  住(Hotel & Igloo Village Kakslauttanen) 萨利色尔卡Kakslauttanen酒店
  萨米人博物馆
  1/27驯鹿游 住glass igloo
  1/289:00汽车—rovaniemi 雪地摩托夜间追踪北极光Borealis Guesthouse
  1/29 凯米 — 罗凡尼米 BY TRAIN1.5h,凯米(破冰船 冰海漂浮 )

  晚班机返回赫尔辛基 住机场希尔顿

  1/30 早班机返回

  拿的是商务签证,签证这部分就没有什么值得参考的。

  申根签证通用,上海—赫尔辛基有芬兰航空直航8小时可抵达。

  二、关于订票订房订活动

  订房 主要通过booking.com和直接发邮件给酒店订。

  Booking.com欧洲酒店的价格还是有优势的。

  预付比灵活取消政策订房便宜10%,建议先订一个灵活取消,等行程完全敲定了再用预付方法订,同时取消原订单。不是旺季的话通常提前1周都会有房。而越临近会越优惠,以我预付定的希尔顿机场酒店Hilton Helsinki-Vantaa Airport为例:提前1月灵活取消120欧,预付99欧不含早,到提前1周时同样的房间预付变成99欧含双早,价值46欧。

  Rovaniemi的Borealis Guesthouse是家庭经营的,直接发邮件给,来回几次之后收到一个“

  Hi,
  Hierby I confrim your room reservation for 25.-26.01.10 and 28.-29.1.10. Room rate is 76 euros.
  See you soon!
  Best regards,
  Maria
  Saila Lehtomaa
  GUESTHOUSE BOREALIS
  Asemieskatu 1
  FI- 96100 Rovaniemi
  guesthouse.borealis@co.inet.fi
  www.guesthouseborealis.com
  的确认邮件,也不用给信用卡信息。

  Hotel & Igloo Village Kakslauttanen就很牛,网站做得非常漂亮,平面图都是分季节的,就是没有报价。发邮件去问,条件多多:
  预付30%定金;所有活动必须通过度假村预定;配售26欧的晚餐;房间打扫要另付费10欧。Snow lgloo和glass lgloo 是特色;木屋的舒适度最高,samll Cabine都配备独立桑拿和厨房,还有真正的壁炉,点燃壁炉还颇有点技术难度,这是后话再谈。

  www.kakslauttanen.fihotel@kakslauttanen.fi

  火车票http://www.vr.fi/fin/

  火车在线预定十分方便,有点比较特别:由于使用条件不同,车票的advance预定是需要手动选择才能享受10%折扣,并不是提前订就有折扣,3人以上就可以享受20%左右的团体折扣。如果买套票的话需要另加27欧左右卧铺费用,火车票价比廉价航空贵不少但综合考虑酒店交通两方面,夜班火车还是值得推荐的交通方式。Helsinki--Rovaniemi,二等双人包厢123欧

  机票Blue1www.fc.fi3人/116欧超低价国际段的票可以在芬兰航空的网上购买,国内航班机票提前预定十分便宜,航点也不少。Kemi—Helsink拿到了含税38欧的价格,小小的机场貌似只有一位工作人员负责办票和登机。螺旋桨飞机机型不详,90分钟飞行,航班准点,座位随意,也有饮料提供。

  汽车票火车的北线终点是Rovaniemi,再往北走就需要依靠长途汽车。网上只能查询时刻站点,但不能订票。车票上车向司机购买,司机会在路程计数器中输入目的地根据里程数,之后告知票价。单程Rovaniemi---Ivalo--Irari票价约53欧,前半段行车时间4个半小时,后半段30分钟。每天的班次不是太多,转车需要等45分钟左右。

  出租车

  赫尔辛基机场柜台订往市区任何一地23欧/1-3人无行李费,柜台开单,到达付款给司机。在我们所到的各城市,除火车站长途车站外基本没有看到出租车的影子,均需电话订车。我们总共坐过4趟,其余基本靠走。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赫尔辛基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