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美国夏威夷游记攻略:全面呼吸夏威夷

美国夏威夷游记攻略:全面呼吸夏威夷

2010-11-30 16:27:59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行网   作者:木头人会飞
   复制链接 |   

  处在碧波万顷的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由大小132 个岛屿、礁石和浅滩组成,但有人居住的才8个岛。这些岛屿由西北向东南稀稀拉拉延伸了3600公里,最大的岛是夏威夷岛(HAWAII),最繁华的岛是OAHU岛(瓦胡岛),比香港面积稍大。夏威夷州府在瓦胡岛上,英文叫HonoLuLu( 火奴鲁鲁),在本地语言中是避风港的意思。我国称其为檀香山,因该地曾盛产檀香木,檀香扇子是闻名全球的工艺品,但现在已找不到檀香木了,真正的檀香扇也自然在市场上消失。

  夏威夷,有人称之为太平洋中的一颗明珠,有人称之为地球上的一朵孤芳冷艳,有人又称之为梦幻之乡,亦有人称之爱情之岛……。我在孩提时代就从世界地图上认识了夏威夷,因为她那特殊的地理位置──茫茫大洋中的几块火山礁石;因为她那独特的环境──浊浊人世间的一块净土!我曾把她比作琼楼玉宇。可梦之,可求之,但不可登之。直到走出机舱,双脚扎扎实实地踏上了这片土地时,仍不知是梦是醒,不知今夕何夕?

  知道夏威夷缘自很久很久以前看过的一部琼瑶电影,名字就叫《爱在夏威夷》——依稀记得那女主角跑到夏威夷去了,男主人公千山万水跑去那里把她追到,从此两人爱情修得正果。很老套的故事,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一直念念不忘,印象最深刻的是女主角戴着夏威夷的花环、穿着连身长裙在海滩上灿烂微笑的定格,耳边萦绕着那个年代台湾特定旋律的流行音乐……

  难以想象!夏威夷酒店的check时间是下午三点半。真是有点冒火,这是什么规矩呀?寄存了行李,吃了点东西,我们三个又累又困的人,只好跑到酒店外面的沙滩去,买了席子入乡随俗地躺在沙滩上休息。不过第二天我们才发现,酒店的游泳池旁环境优雅服务周到,住店客人完全可以去那里睡觉哈!唉,人生地不熟就是这个样子,吃了教训下次就知道了!

  当你漫步在海滩,当你睡在那松软的草坪之上,视野从来没有像这里辽阔而平静,被“水泥森林”横加阻挡的目光获得了解放,被高大的参差不齐的建筑物分割得七零八碎的天空,奇迹般完整了。平日里高高在上,可望而不可及的天空居然低垂下来,变得那么亲近。天空的云彩也不像过去那么高傲,仿佛就在你的眼前,人与云之间可以对视、平视、甚至俯视。天空蔚蓝蔚蓝的,云彩洁白洁白的,水面碧绿碧绿的,人们置身于蓝天白云之下,碧水青山之间,心胸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空阔、洁净、舒展。

  夏威夷的阳光和海滩交织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这大洋怀抱中的小岛上,空气一尘不染,即使本岛汽车尾气吐出的一点点废气也被湿润的空气洗得清新无比。阳光在这个环境中更显得亮丽明媚。近似直射的阳光,经过湿润空气的过滤变得温柔惬意。银色的海滩,湛蓝的海水吸引着游人在这里享受夏威夷的阳光。来夏威夷的人都要去阳光地带的浴场,也有不少人就是冲着这里的阳光而来的。

  夏威夷的气候属于热带,但是并不闷热。太平洋的海风阵阵吹过,人们觉得很爽快。夏威夷的空气干净,很少有污染。即使汽车会排出尾气,海风也会把它吹散。

  夏威夷的天气以晴为主。飘过几块云,落下几滴雨,过一会儿又是艳阳高照。所以在大街上看不到打雨伞的。

  夏威夷的白天大都是蓝天白云,夜空也是明净的。星星似乎离人们很近。

  夏威夷的鸟真多。可惜许多鸟儿我们也都叫不出名字,只好称之为红冠鸟、黑冠鸟… …飞到我们的阳台餐桌上觅食的鸟儿至少有三四种,我们就是不知它们的尊姓大名。

  夏威夷物种繁多,也是全世界濒危物种最多的地方。听说原先夏威夷的好多物种都是从外边引进的。公元400年,波利尼西亚人进入夏威夷,带来鼠、犬、猪。 1778年欧洲人带来了猫、马、牛、山羊。这些新鲜物种的入侵,再加上人类愚蠢的砍伐,夏威夷原生的物种遭了殃。原先67种本地鸟,有23种已经灭绝,30种濒临灭绝。大名鼎鼎的太平管舌鸟、夏威夷绿鸟、Kioea鬓吸蜜鸟等都已灭绝,乌鸦也所剩无几了。夏威夷独有的一种婆欧里鸟,只剩三只了。作为夏威夷州鸟的夏威夷雁,也叫夏威夷鹅。这种鸟的名字叫“内尼”(NENE),人们通过严格的保护法和人工喂养,才把它从濒危状态挽救回来。现存的内尼大概有500只左右。

  人类做过很多蠢事,现在变得聪明多了,所以才有保护野生动物和植物的理念与措施。中国人不是也做过许多蠢事吗?夏威夷人把香山叫做火奴鲁鲁(HONOLULU),山上本来生长着很多檀香树,来到此地的中国人就称他它“檀香山”了。檀香是珍贵的木材,中国人雕佛像、做扇子、做家具的檀香木就是从这里买的。檀香树被不断地砍下,现在已经看不到檀香树,空留一个“檀香山”的名字。时至20世纪,中国人仍然在犯错误,做蠢事。1958年,毛泽东一声令下,发誓要把麻雀作为“四害”之一而消灭光。幸亏这种绰号“老家贼”的小鸟儿生命力特别顽强,才度过了鬼门关。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夏威夷  游记  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