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寻找心中的香巴拉-尼泊尔的背包攻略

寻找心中的香巴拉-尼泊尔的背包攻略

2010-9-23 13:34:23   网友评论来源:蚂蜂窝   作者:大鹏
   复制链接 |   

  博克拉:

  1. 费瓦湖(Phewa Lake)是尼泊尔第二大湖,可以乘船在湖上欣赏雪山景色。花350卢比租了一条木船自己划向湖中,尽情的玩了3小时。

  2. 费瓦湖南岸山顶是世界和平塔(World Peace Pagoda),是一座佛教白塔。

  3. 欣赏喜马拉雅山脉日出和日落是很流行的,最佳观赏位置是博克拉西北部的沙拉阔(Sarangkot),海拔1592米,在小山丘上有很多观景台,供游人观看雪山日出和日落。

  4. 包车去往博克拉北部的Binde Basini寺庙

  5. Mahendrapul东南部的山丘上有一个很大的喇嘛寺,站在那里可以俯视博克拉,还有巍峨的雪山

  【旅游局】位于博克拉费瓦湖Damside,电话061-535292。

  【邮政局】在博克拉New Bazaar的Mahendrapul附近,距离费瓦湖Lakeside比较远,费瓦湖Lakeside的书店有卖明信片和邮票的,可以代为邮寄。

  【交通】

  飞机:博克拉飞机场在Mustang Chowk附近,博克拉至加德满都,全程20分钟,5600卢比。

  巴士:长途巴士车站在机场的西北部,博克拉至加德满都,全程6-7小时,乘Greenline车800卢比,旅游巴士300卢比,当地巴士200卢比;博克拉至奇特旺国家公园附近的Sauraha,全程6-7小时,旅游巴士200卢比;博克拉至Bhariahawa,全程6-7小时,旅游巴士500元。

  【住宿】

  Hotel Snowland:位于Lakeside主街上,电话061-520384,单人间650卢比,双人间1600

  Hotel Avocado:在Lakeside主街上,电话061-523617,单人间400卢比,双人间600

  Hotel Mountain Top:位于Lakeside主街上,电话061-520779,单人间400卢比,双人间600卢比。

  Hotel Fishtail Villa:在Lakeside小巷中,电话061-462451,单人间600卢比,双人800

  Camping Ground:位于Lakeside的Camping Chowk附近,电话061-524052,靠近湖边有一片草地,可以露营,不远处就是租船的码头。

  注:几乎所有的旅馆都可以打折,房价的高低取决于条件设施和讲价能力。通常另收10%的税,需入住前询问。旅馆可以代订车票、登山向导等服务。

  【餐饮】

  Lemon Tree:在Lakeside主街上,牛排比较不错。

  Maya Pub:位于Lakeside主街上,环境很舒适。

  Restaurant …Once Upon a Time:在Lakeside主街上,服务很好。

  Punjabi Restaurant:位于Lakeside主街上,环境不错。

  Boomerang Restaurant:在Lakeside主街上,晚上有民族舞表演。

  注:Lakeside有各种风味的餐厅,通常另收10%的服务费。

  奇特旺国家公园

  奇特旺国家公园(Chitwan National Park)位于加德满都西南150公里,是世界文化遗产。有43种不同的哺乳动物,450种不同的鸟,67种不同的蝴蝶。

  【交通】

  飞机:Megauli至加德满都,全程30分钟,6600卢比。

  巴士:Sauraha至博克拉,全程6-7小时,旅游巴士200卢比;Sauraha至加德满都,全程6-7小时,旅游巴士200卢比。

  【住宿】

  Chitwan Tiger Camp:靠近Rapti河边,电话056-580060,单人间400卢比,双人间600

  Jungle Adventure World:Rapti河边,电话056-580064,单人间700卢比,双人间800

  Skyline Jungle Camp:电话056-580024,单人间200卢比,双人间400卢比。

  Nature Safari Camp:电话056-580019,单人间200卢比,双人间400卢比。

  Safari Wildlife Lodge and Camp:电话056-580107,单人间300卢比,双人间500卢比。

  参拜佛祖诞生地:博克拉到蓝毗尼,长途汽车大约6个多小时,这里是佛教圣地,公元前三世纪印度孔雀王朝国君阿育王亲自来蓝毗尼朝圣,并建造了尼加里瓦石柱和毕波罗瓦塔,尼加里瓦石柱上刻有用巴利文写的祷词和日期。公元403年晋代高僧法显、公元636年唐代高僧玄奘均曾到过兰毗尼。

  【问讯处】Lumbini Development Trust:电话00977-(0)71-580189、580196、580200,邮箱 ldt@hons.com.np ,网站 www.lumbinitrust.org

  【交通】

  飞机:机场在白拉瓦镇西部1公里,白拉瓦-加德满都6500卢比。

  汽车:博克拉(Pokhare)-白拉瓦(Bhariahawa),长途汽车500卢比。

  三轮车:白拉瓦(Bhariahawa)-蓝毗尼(Lumbini),乘坐人力三轮车单程600卢比,摩托车单程1000卢比,出租车单程1500卢比。

  【住宿】

  白拉瓦(Bhariahawa):

  Hotel Everest:在Bank路的警察局对面,电话00977-(0)71-520317,双人间700卢比。

  Hotel Shambala:位于Bank路的警察局对面,电00977-(0)71-520167,双人间600卢比。

  Hotel Precious:在Siddhartha Rajmarg,电话00977-(0)71-521170,双人间400卢比。

  蓝毗尼(Lumbini):

  Lumbini Village Lodge:位于Lumbini Bazaar,电00977-(0)71-580258,双人间500

  Hotel Lumbini:在Lumbini Bazaar,电话00977-(0)71-580142,双人间400

  【餐饮】Lumbini Garden Restaurant:位于停车场南部,售票处后身的小巷中,提供简单的素食。

  苏那利:

  距最近的印度小镇瑙登瓦(Nautanwa)4.5公里,是最繁忙的边境口岸之一:

  【问讯处】在苏那利镇靠近边境线,电话00977-(0)71-520304,附近有尼泊尔移民局办

  【交通】 飞机:机场在白拉瓦镇西部1公里,白拉瓦-加德满都6500卢比。

  汽车:博克拉(Pokhare)-苏那利(Sunauli),长途汽车600卢比。

  三轮车:白拉瓦(Bhariahawa)-苏那利(Sunauli),乘坐人力三轮车单程150卢比。

  【住宿】 Hotel Paradise:位于尼泊尔移民局办事处,电话00977-(0)71-522777,双人500Nepal Guest House:在汽车站附近,电话00977-(0)71-520877,双人间300

  加德满都:

  1. 杜巴广场(Durbar Square)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观赏尼泊尔寺庙建筑的好地方。这里囊括了尼泊尔16世纪至19世纪之间的古迹建筑,广场上共有50多座的寺庙和宫殿。

  2. 湿婆·帕尔瓦蒂庙斜对面是建于1690年的玛由帝维庙(Maju D),是巴克塔普尔国王布帕亭德拉·马拉(Bhupatindra Malla)的母亲下令修建的。有九层台阶,这里是当地人和游客的休闲场所。

  3. 独木庙(Kasthamandap),大约建于12世纪。据说加德满都(Kathmandu)这个城市的名字就是由此庙名字而得。据说整个建筑的木材都来自一个棵树,所以称之为独木庙

  4. 巴格沃蒂庙(Bhagwati Temple),有三层的屋顶,在建庙初期寺内珍藏着很多珍贵的神像,不幸的是1766年被偷走了部分神像。当沙阿王朝的第一任国王纳拉扬统一尼泊尔后不久,他将珍藏的巴格沃蒂女神像供奉在神庙内。每年四月,女神像会被送到距离加德满都65公里的Nuwakot村,那里有隆重的印度教节庆活动。

  5. 哈努曼多卡宫(Hanuman Dhoka)是旧皇宫(Old Royal Palace),是一座规模宏伟的建筑群,是经过历代国王不断扩建逐步建成的,历时数百年。1768 年尼泊尔统一后,哈努曼多卡宫成为沙阿王朝的王宫,直到19世纪70年代迁宫为止。

  6. 1670年修建的德古塔雷珠庙(Degutaleju Temple),是哈努曼多卡宫的一部分,门口有士兵把守,在王宫的宫墙外,第一眼就能够看见这座寺庙,是现存同类型庙中最大的。斜对面的哈努曼雕塑(Hanuman)的脸部已经毁掉,穿着红色斗篷圣衣,感觉有点阴森。

  7. 贾格纳寺(Jagannath Temple)是广场这一区域最古老的寺庙,屋檐上的**雕刻让人叹为观止。这座寺庙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63年马享德拉·马拉(Mahendra Malla)执政时期。

  8. 卡凯喜瓦庙(Kakeshwar Temple),始建于1681年,1934年地震时毁坏,经过重建后,保留了传统的红砖地基,其屋顶为印度特有的锡卡拉式(shikhara)的白色尖顶。

  9. 塔莱珠庙(Taleju Temple),高35米,建于1564年。这座寺庙是广场上最显眼的寺庙,但目前不对外开放,只有宰牲节(Dasain Festival)期间可以参观

  10. 斯瓦扬布纳特寺(Swayambhunath),是世界文化遗产,远远的就能看见高高的圆佛塔,由于寺庙有非常多的猴子,也被称为猴庙(Monkey Temple)。

  11. 斯瓦扬布纳特寺建于公元前3世纪,是亚洲最古老的佛教圣地之一

  12. 印度教寺庙帕斯帕提那寺(Pashupatinath),是世界文化遗产。这里还有"烧尸庙"的别称。

  13. 博德纳佛塔(Bodhnath)位于加德满都东北6公里,是尼泊尔最大的佛塔,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塔之一,同时也是世界文化遗产。

  14. Tsamchen寺,左侧入口处有一个巨大的转经筒,寺庙内有许多精美的绘画和一幅绣着来世佛像的华丽刺绣作品。脱鞋后可以进入参观,这也是在尼泊尔看到的唯一一个可以进入和拍照的喇嘛寺。

  【交通】

  出租车:斯瓦扬布纳特寺(Swayambhunath)、帕斯帕提那寺(Pashupatinath)、博达哈佛塔(Bodhnath)3个地方包车5小时,往返800卢比。

  【旅游局】在Bhrikutimandap Marg,移民局附近,电话00977-(0)1-4256909;机场有个旅游局办事处,有免费的地图和明信片,电话00977-(0)1-4470537。

  【邮局】邮政总局在Kantipath和Khichapokhari的交叉路口;在Thamel的Tridevi Marg

  【交通】 飞机:特里布万机场(Tribhuvan),加德满都(Kathmandu)-博克拉(Pokhare)20分钟,5600卢比;加德满都(Kathmandu)-白拉瓦(Bhariahawa)6500卢比。

  汽车:加德满都(Kathmandu)-博克拉(Pokhare)8小时

  长途汽车:400卢比;加德满都(Kathmandu)-苏那利(Sunauli)10小时,长途汽车500卢比。

  出租车:加德满都杜巴广场(Kathmandu Durbar Square)、斯瓦扬布纳特寺(Swayambhunath)、博达哈佛塔(Bodhnath)、帕斯帕提那寺(Pashupatinath)4个地方包车6小时,往返1000卢比。

  【住宿】

  OM Tara Guest House:位于Thamel,电话00977-(0)1-4259634,双人间500卢比。

  Marco Polo Guest House:在Thamel,电话00977-(0)1-4251914,双人间650卢比。

  Kathmandu Guest House:位于Thamel,电话00977-(0)1-4413632,双人间1200卢比。

  Pilgrims Guest House:在Paknajol,电话00977-(0)1-4440565,双人间900卢比。

  Hotel Su-Hang:位于Jaytha,电话00977-(0)1-4252867,双人间800卢比。

  ibet Guest House:在Chhetrapati,电话00977-(0)1-4260556,双人间1600卢比。

  【餐饮】

  Sandwich Point:位于Thamel,三明治吧,24小时营业。

  Fire & Ice Restaurant:在Thamel,意大利餐厅。

  Café Jalapeno:位于Thamel,非常热闹的餐厅。

  Alice's Restaurant:在Thamel,在Café Jalapeno的楼上。

  Yin Yang Restaurant:位于Thamel,泰国餐厅。

  Kilroy's of Kathmandu:在Jaytha,爱尔兰餐厅。

  帕坦古城:

  1.帕坦(Patan)位于加德满都以南约3公里,与加德满都仅一河之隔。建于公元299年,是包括加德满都和巴克塔普尔在内的三座古城里历史最为悠久的,寺庙和古迹众多。是加德满都河谷古代商业中心,也是木雕和金属雕刻手工艺中心。

  2.世界文化遗产的帕坦杜巴广场(Patan Durbar Square),广场上的建筑物比加德满都更密集。广场呈长方形,分列着精美雕工的佛塔和寺庙,多建于16-18世纪之间。

  3.库里须那寺(Krishna Temple),始建于1723年,全部用石块砌成。呈棱锥型,分为四层,做工精美。底座为正方形,上为三层的屋檐。共有21个尖顶,雕刻精美,石塔内部的石刻更加生动。

  4.库里须那寺斜对面是拜伊德嘉寺(Bhai Dega Temple),一直往北走先看到的是哈里桑卡寺(Hari Shankar Temple),是一座建于17世纪的三层式寺庙,它的大门和门柱上都饰有精彩的雕刻。约克纳伦德拉国王雕像(King Yognarendram Malla's Statue)就在哈里桑卡寺的前方,国王的雕像是盘坐在一根高柱上,眼镜蛇从其后罩住国王的头顶,还有一只石刻的小鸟站在上面。、

  5.塔莱珠寺(Taleju Temple)

  6.帕坦博物馆(Patan Museum)

  7.嘉格纳那扬寺(Jagannarayan Temple),始建于1565年,是广场上最古老的寺庙之一。

  8.12世纪著名的金庙(Golden Temple),

  巴克塔普尔:

  加德满都东部13公里之外的巴克塔普尔(Bhaktapur),出示中国护照750卢比的门票只要50卢比;巴克塔普尔原名为巴德岗(Bhadgaon),是加德满都河谷最早出现的村落之一,12世纪以前已发展成为商业中心城镇,是14至16世纪期间马拉王朝的首都。我喜欢这座世界文化遗产古城,游客相对较少,历史遗迹保存的很好。

  1. 拜拉那寺(Bhairabnath Temple),

  2. 蒂尔摩赫戴纳拉扬寺(Til Mahadev Narayan Temple),是巴克塔普尔古城最古老的寺庙之一

  3. 始建于1427年,高大的三层结构的塔特拉亚寺(Dattatraya Temple)

  4. 巴克塔普尔北部4公里的昌古村(Changu),这里有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昌古纳拉扬寺(Changu Narayan Temple),这是一座印度教保护神毗湿奴的寺庙,该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4世纪,直到5世纪才正式建成,至今已有1600年的历史,是尼泊尔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

  尼泊尔的8座雪山

  1. 珠穆朗玛(Chomolangma)峰,海拔8844米,世界最高峰藏语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玛”是第三的意思。因为在珠穆朗玛峰的附近还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称为珠穆朗玛峰

  2. 干城章嘉(Kanchenjunga)峰;海拔8586米,世界第三高峰,尼泊尔和锡金交界。

  3. 洛子(Lhotse)峰;海拔8516米,世界第四高峰,中国西藏定日县与尼泊尔交界。

  4. 马卡鲁(Makalu)峰;海拔8463米,世界第五高峰,中国西藏定日县与尼泊尔交界。

  5. 卓奥友(ChoOyu)峰;海拔8201米,世界第六高峰,中国西藏定日县与尼泊尔交界

  6. 道拉吉里(Dhaulagiri)峰;海拔8172米,世界第七高峰,喜马拉雅山中段尼泊尔境内。

  7. 马纳斯鲁(Manaslu)峰;海拔8156米,世界第八高峰,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尼泊尔境内。

  8. 安娜普尔纳(Annapurna)峰;海拔8091米,世界第十高峰,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尼泊尔境

  尼泊尔货币兑换

  尼泊尔卢比与人民币的官方汇率在 1:9 上下浮动,与美元的汇率一般在1:75上下。

  尼泊尔卢比与印度卢比实行联系汇率,就是说两种卢比的兑换汇率固定在1:1.6之间,在尼泊尔,除了大面额的钞票,印度卢比可以流通。

  西藏边境的樟木镇、尼泊尔的加德满都、博卡拉:可以找到兑换人民币的人(这种形式只在樟木镇才有)和货币兑换小店(加德满都的汤美区和博卡拉的菲瓦湖边)。在尼泊尔绝大多数旅行社,旅馆,餐厅,酒吧,商店都可以使用包括维萨国际卡在内的各种信用卡,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尼泊尔  背包攻略  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