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尼泊尔博卡拉行游记:绝对的度假天堂

尼泊尔博卡拉行游记:绝对的度假天堂

2010-9-23 13:26:00   网友评论来源:蚂蜂窝  
   复制链接 |   

  在加德满都游荡了几天之后,决定要去博卡拉转转,在来之前,很多的朋友就都推荐,博卡拉一定要去。看来博卡拉一定有他吸引人的地方。

  在青年旅社定了去博卡拉的车票,Green Line(绿线巴士),车票700卢比,车程约5-6小时。但是很早就出发,出加都不久,进入崎岖的山路,路况不错,据说是日本人援助修建的。在翻过不知名的一个小山口,远处的雪山就赫然在目了,壮观的鱼尾峰一直就在右侧的车窗外。近处葱葱郁郁,远处确是白雪皑皑的雪山,蓝色的天空下显得格外奇妙。事实上,只有在去博卡拉的路上的时间,才是我观看雪山最痛快的时间,天气一直很好,通透无云。因为是在雨季还没有结束的时候,这样的天气难得一见。

  到博卡拉的湖畔区,一下车,就收到热情的接待,很多家庭旅社的老板在这里招揽生意,这时候你一定要沉住气,不要冒然答应,那些旅店老板就会互相的降低价格来邀请你去他家,经过那些旅店老板们的相互降价,最后以每天300卢比的选择了其中一家。老板还打车亲自送我们,一辆小印度奥拓,装下了我们两人的行李还有我们两辆自行车,拽拽的就开走了。这家很不错,四层的小楼虽然离湖边远一点,但是非常的安静,视野也很好。住宿的条件也非常的干净,还有很大的院子,绿树成荫。

  湖畔区其实很小,半小时就可以一边走到另一边,大部分建筑就在费瓦湖的东岸,镇上大部分都是私人旅社和餐厅,还有一些安排去安纳普那徒步旅行社。基本上临街的房子都是商铺。到湖边的时候正是下午,阳光正足。悠闲的船夫们在岸边等待着游客,湖心的小岛上烟雾缭绕,光线极好。鱼尾蜂就在不远处,显的很近。我们骑车顺便考察了一下湖边的旅社,决定搬到湖边住,没有住在大名鼎鼎的BLUE HEAVEN 而是选择了对面离湖更近的一家,名字叫HOTEL PEACE PLAZA,环境很好,有很好的天台,在房间的窗户里就可以欣赏到费瓦湖的景色,而且还是卫星电视和24小时热水,这一切每天只要300卢比。老板的一对儿女也非常漂亮,小女孩叫普芮娜,大眼睛非常活泼。

  之后在博卡拉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下雨,断断续续,时大时小,雨小的时候我们就骑车沿着湖边转转,在湖的北边有一些村庄,还有几所学校。雨大的时候,就在路边一家叫BE HAPPY的餐厅里,和来自不同地方的人聊天,看看街景。如果你的英文足够好,就更不愁有人和你聊天了。一些欧美的老外,长期住在这里,写作的,搞音乐的,男人们在一起喝着EVENEST啤酒,分享着大麻,女人们在旁边编制毛衣什么的,有些玩乐器,鼓声和吉他显得很协调。据说,这里曾经是嬉皮士聚居的天堂。在偶尔有阳光的时候,可以在天台晒太阳,到湖边散布,或者去湖面放舟,这里可以游泳,如果钓鱼,就需要一个当地的许可证。

  博卡拉绝对是度假天堂,让你没有什么想法,呆在这里智商会直线下降,每天早上在湖边散步,在餐厅里吃饭打牌聊天发呆,或到费瓦湖里划船,还可以骑车周边转转,总之,一切都是悠哉悠哉的。季节好的时候,你还可以去安娜普那去徒步,从海拔1000米到8000米的景观,短短七天的徒步就都可以领略到,湖泊,梯田,森林,雪山,还有尼泊尔的标志性山峰,鱼尾峰。总之,这里绝对是让身体和心灵都可以得到休息的理想的度假天堂。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博卡拉  游记  度假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