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西班牙游记攻略:西班牙的美无法形容

西班牙游记攻略:西班牙的美无法形容

2010-12-1 9:37:35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网   作者:悠荡的精灵
   复制链接 |   

  巴塞罗那是我最喜欢的西班牙城市,也是最想在那儿生活的城市。最适合的旅游季节是夏天,虽然这个时候是旅游旺季,但的确也是一年中最漂亮的时候。

  巴塞的夏天不热,白天30多度,但是晚上非常凉爽。当一个城市同时拥有山与海、古典与现代、传统与前卫、激情和浪漫,她必定充满着无穷的魅力。而巴塞就是这样一个让我如痴如醉的地中海明珠。

  高迪的鬼斧神工,西班牙广场魔幻般气势恢宏的喷泉表演,哥特区凸显的中世纪街道,蔚蓝的海岸线以及Monjuic山上92年奥林匹克会址...都让我流连忘返。

 

  如果是第一次去巴塞又有充足时间的话,非常推荐城市自行车游。3个小时的自行车游中,你能享受到自由穿梭在巴塞街头的逍遥,同时又能在最快的时间里对巴塞的主要景点及方位有所了解。领队导游将依次带你前往经过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ó)、米拉之家(Casa Mila)、圣家大教堂(Sagrada Familia)、1888年举办世界博览会的城堡公园(Parc de Ciutadella)、奥林匹克塔楼、海岸步行街、老港口和哥特区,在经过海滩的时候还免费赠送一杯饮料,让你在中途休息之余享受夏天海滩的美景。讲解全部使用英文,11点从加泰罗尼亚广场出发。成人21欧,学生及部分酒店旅店的住客可以优惠2欧。

  在所有高迪的建筑中,最让我陶醉和感慨的就是巴特罗之家了。建筑内部虽然没有奢华的装饰,但她那独特的设计风格让人幻如置身外星世界。涉及虽然怪异,但不是美感,高迪一贯的弧形线条设计,给建筑增加了不少的柔和之美。最让我感叹的是,建筑的各个角落无不流露着建筑师对自然的渴求。只要你稍稍留意,就能发现隐藏于设计之中的通风和透光结构。而这种构思即便是在当今的房屋设计中也还存在诸多的欠缺。门票17.8欧,学生票14.25欧。巴塞罗那旅游局网站上预定有10%的优惠http://www.barcelonaturisme.com/

  古埃尔公园(Park Guël)位于巴塞西北的小山头。可以从加泰罗尼亚广场坐24路公交直接到达,无需门票。这个山头原本是古埃尔家族买下,让高迪设计的住宅小区。可惜古埃尔的过世,让整个工程停了下来,如今的公园只有两座别墅和一些花园,但仍然可以县市区高迪精湛的设计。小区里的设计跟大自然浑然一体,如果不进看,很难察觉哪些是树木,哪些是走廊。小区的门卫楼房和其后阶梯式最有高迪特色的建筑,大家熟知的龙和柱厅就位于此。小区中仅有的两幢别墅,一幢是高迪的故居(不推荐进入参观),另一幢位于山顶的是古埃尔家族律师的度假别墅,他们家族至今仍会前往暂住。从山顶的别墅能够俯览巴塞市区的全景和海湾,风景独好。

  圣家大教堂是去巴塞必去参观的地方,想必不用我多佐介绍了。这个建造了100年的教堂至今仍在建造中,而建造的资金则完全来源于游客的门票收入。所以请大家务必进入参观,给这史无前例的旷世杰作出一点贡献吧。

  西班牙广场音乐喷泉。如果你是在夏天去巴塞,那就千万不要错过每周五、六、日晚在西班牙广场的音乐喷泉表演。这个喷泉表演可以说是我见过的最壮观的一个。在广场通向主喷泉的大道上,两旁的喷泉长廊就如一根根灯柱,迎接你的到来。花花的水声和回旋于天空的优美音乐,让我的双脚不由自主地向喷泉广场走去。当我走到主喷泉前,我完全的被她的美征服了。远处无数个被灯光打得晶莹剔透的小喷泉从Montjuic山上的国家博物馆广场前沿着阶梯而下,犹如璀璨的银河瀑布倾泻而下,汇聚到主喷泉池中。站在主喷泉前,欣赏着随音乐旋律变幻的水柱和灯光,倾听那优美的古典圆舞曲或是高亢嘹亮的歌声,感受着吹拂而过的仲夏之夜的微风及不时扑面而至的水珠,让你完全置身于世俗之外。

  如果时间有余,推荐去Montjuic山上走走。山不高,但环境非常优美。从西班牙广场经国家博物馆上山,在绿树成荫的山路上,隐约的就能看到92年奥运会的火炬台,奥运会场可以免费进入参观。在山顶的军事城堡上可以眺望巴塞的港口码头、海滩、远处的机场、市区和西北的山脉,视野非常开阔。如果不想爬上去,可以选择在缆车站乘坐观光缆车,来回9欧。在缆车站可以直接换乘下山轻轨到达2、3号线地铁站。

  巴塞的美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所以大家还是亲自去体验吧。

   [编辑:田辉]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