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德国游记攻略:第一次游德国感触颇深

德国游记攻略:第一次游德国感触颇深

2010-10-9 16:14:40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网   作者:木头人会飞
   复制链接 |   

  小的时候就很喜欢德国,1990年世界杯,觉得联邦德国队的队服很漂亮,白色的上衣,黑红黄三色横贯其上,后来知道原来那是德国国旗的颜色,铁血、严谨,又充满活力。我也一直都很欣赏这个民族的特性,严谨、务实、冷静、超强的纪律性,都是令我欣赏的特点。办签证的时候,在大使馆人员面前就好好夸赞了一番德国人,从对方的表情看,显然非常受用,我的德国之旅得以顺利开始。

  因为有学德语的同学对德国非常熟悉了解,所以我这次旅行选择了自由行。以前报旅行团,除了几个固定的景点,其余时间就是在汽车大巴上耗着,然后被导游带去购物,饮食也很差。自由行惬意多了,可以自己决定几点起床、几点散步、随意走到有趣的地方就坐下来吃个东西喝杯茶,观察周围德国人的生活百态,感觉自己也融入了那里的生活。在德国的一周时间里,我一共去了五个城市:法兰克福、科隆、海德堡、慕尼黑、美因茨。而我每天挂着嘴边的口头禅就是:生活多美好!---完全让我忘记北京的各种压力。

  德国人通常很友善,很温和,他们会主动向你微笑,打招呼。

  吃早餐的时候一个老头听说我从北京来,很兴奋的和我讲起到中国旅行的经历,对中国印象非常好。而有一次坐地铁,我们旁边有个德国人表情怪怪的,嘴里不停地叨咕着什么。当我们快下车时,他突然问我们是否要下车,还主动跑去打开车门,最后自己却没下车。我觉得这人虽然诡异但还挺热心的,同学却冷冷的说:自从经济危机后,大街上的神经病比较多!

  德国的道路普遍较窄,路线也比较凌乱,不像北京道路多是井字状,这让我很没有方向感。地下交通也是一样,他们的地铁、轻轨、火车,都走一条轨道。要看电子显示屏才能知道下次来的是什么车。出站口也不像北京东西南北四个出口,而是哪里繁华哪里就建一个出站口。初到德国的头几天,每次一进地下车站我就转向,搞不清楚东南西北,下意识的想要拉同学的胳臂,但总被快速甩开,被警告说:不要这样拉着我,别人会以为咱俩是同性恋!囧!

  车站的自动售票系统很有趣,无论火车票、地铁票,各种旅程的票都可以通过自动售票机解决,机器的功能很全面、操作很便捷,非常方便。可惜我不懂德语,不能亲自玩一下。地铁里没有人检票,乘客自觉买票,工作人员只是抽查。有一次在慕尼黑,我和同学光顾聊天,真的忘了买票,整个路途我们都提心吊胆,生怕有人来查。如果被查到没票,要立刻罚款40欧元(大概人民币400元)。

  德国的出租车都是奔驰,但我坐着却无暇体会是否舒适,因为价钱很贵,十几分钟的路程就要10多欧元,大概一百多人民币。司机也不厚道,普遍都会绕圈,搞得我很不爽。

  德国的城市很安静、街道上的人很少,道路两旁停满了车。有很多典型的欧洲建筑,充满古朴之风,一直吸引着我,让我非常喜欢。在法兰克福参观了歌德的故居,还去了慕尼黑的纽分堡宫殿—国王路德维希二世出生的地方。而最美丽的要数海德堡,经典的古桥和城堡,依山傍水的房子,来到这里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一天晚餐的时候,同去歌德之家的德国朋友特意感谢我,说自己在法兰克福住了这么多年也没去看过,是我给了他一个很好的机会。听到这话我有些惭愧,因为自己对故居中的那些绘画并不怎么看得懂,只是想了解欧洲贵族人生活的地方是啥样子滴而已!

  德国人的生活看着很悠闲,大街上随处可见喝啤酒聊天的人们,而商场周六日是不允许营业的,有钱也不赚。那里的生活水平也比较高,吃住行都比国内要贵很多。

  我去了美因茨的农贸市场,里面卖的各种蔬菜水果在中国都能买到,而且又小又贵,质量比中国的可差远了。我买了一种在中国没见过的水果,紫色的、甜甜的,很好吃,可惜不知道中文叫什么名字。

  在德国吃的最多的就是香肠,各种口味的香肠,还有各种各样的面包。有一种长得很像大便的面包味道很好吃,也很便宜,是我最常吃的。在吃了几天西餐后,我们去了地道的韩国餐馆和中国餐馆吃饭,觉得味道真是美极了!还是亚洲菜更符合我们的胃口啊!

  在慕尼黑,我们去了每年一度的啤酒节。一到那里最大的感受就是人真多,好像又到了亚洲国家。由于担心恐怖袭击,现场布置了很多持枪警察,让我想起了国内的长安街。

  啤酒节的场地就像个大型游乐场,各种吃喝玩乐的设施都有。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喝啤酒,男男女女的德国人聚在一起端着大杯的啤酒从早喝到晚,情绪高涨。同学警告我不要太靠近他们,免得被拉着闹个没完。还遇到两桌同性恋,一桌男同性恋、一桌女同性恋,在现场最能闹腾,喝够了就相互亲来亲去,上演限制级戏码。

  德国人也有不靠谱的时候。印象中的德国人严谨、认真,守纪律。但我这次发现事实也不尽如此。在法兰克福,我们去看了一场电影,名字叫做《时间旅行者的妻子》,温馨浪漫文艺片。电影应该20:15开始,可是都20:30了,居然还没演!周围的德国人似乎一点意见也没有,各自聊着天。我们坐不住了,跑到外面去找工作人员。刚才还热闹的大厅,一个人影都没有,不知道都跑哪去了。同学从角落里揪出了一个工作人员,交涉了一番,工作人员的态度倒是很好,等我们回去的时候,电影总算开始了。头一次感到德国人工作怎么这么不靠谱啊?!

  在参观科隆大教堂的时候,同学对我说:德国人工作也很懒散。这个大教堂常年都在维修,所以上面总是有工作人员。因为教堂实在太高,下面的人往往分不清教堂上停留的是鸽子还是人。有一个方法可以分辨:如果在上面不停动的,就是鸽子;如果一动不动的,那就是维修工人---真是消极怠工!

   [编辑:田辉]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德国  科隆  慕尼黑  啤酒节  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