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马来西亚沙巴州旅游:沙巴旅游全攻略

马来西亚沙巴州旅游:沙巴旅游全攻略

2010-9-19 15:30:18   网友评论来源:旭途  
   复制链接 |   

  1, 换钱:可以在机场兑换一些马币RM,但是不用特别多,估计100RM就差不多了。用人民币换马币比用美元兑换要好一些。在Wisma Merdeka里有很多换钱的地方,找中国人开的比较好,大概的汇率是1/0.459

  2, 购物:沙巴不是一个适合shopping的地方,所以建议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去shopping center。Wisma Merdeka是一个购物中心,三楼有吃饭的地方,基本上都是小的快餐排档,价格比较便宜。离KK码头很近,步行大概10分钟。如果想买旅游纪念品。可以去Central Market。

  Central Market是买蔬菜、水果的,没有什么可看的。在它的旁边有一个市场(地图上好象叫Filipino Market),全是买旅游纪念品的。但是标价不便宜,基本上和沙巴机场里买的价格一样,有的东西甚至标价更高。一定要讨价,杀1/3的价格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你可以试着照一半杀价。

  在这方面我不太擅长。在沙巴可以尽情地吃热带的水果,超便宜的。山竹3.5RM/kg。在地图上,你会发现有一个地方标注着“Night Market”夜市。这个地方实在没有什么可买的,全是些连当地人都不原意买的东西。

  3,海岛:沙巴有5个海岛,大家去的最多的是SAPI岛还有MANUKAN岛。可以一天玩儿两个岛(船费RM28,入岛费11RM,但是到另一个岛就不用交了)。在SAPI岛有山有水,山上有很多野生的动物,我就看见了大的蜥蜴。沙滩的沙子很细,海水的蓝很有层次,令人陶醉。

  在SAPI可以浮潜,会看到很多鱼。我们是有备而去的,带了面包,在水里喂鱼,很好玩。MANUKAN岛相对比较安静,在码头就可以看到彩色的鱼,可以用脚夹着面包喂鱼,你会享受到小鱼亲吻脚丫的美妙感觉。如果不想潜水了,也可以在沙滩上捡捡贝壳。

  网上很多人都说要去GAYANA岛,住水上屋。但是现在那里大部分房子在装修,很难订到房间。劝大家不要去了。我坐船去看了(船费RM20,另外加税),远没有想象中的好。水很脏,不能游泳,景色也不美。当地的人说,每年的4月到10月是GAYANA最漂亮的季节。海水清,会呈现醉人的蓝色。

  4, 红树林:去红树林可以看长鼻猴和萤火虫。长鼻猴很“难看”,不是猴子张得难看,而是看起来很费劲,可以在当地租一个望远镜RM5。萤火虫我们根本就没看到,因为说是上周一直下雨,发了大水,把萤火虫都冲跑了。

  从KK到红树林坐车要2个小时左右,可以参加当地的旅行社,RM185/人,提供晚餐,车可以到酒店接送。一般下午13:00出发,晚上19:00返回,到酒店大概21:00左右。舟车劳顿一下午,就为了看几只猴子,值吗?!

  5, 旅行社:在酒店一般有旅行社可以报名。也可以到Wisma Merdeka对面的大厦里直接找旅行社,那里聚集了很多旅行社。

  6,海鲜:沙巴是海边,但是却闻不到海的味道。但是海鲜还是有的。龙虾、螃蟹、鱼。我们住在香格里拉,离我们最近的就是Tanjung Aru Beach的海鲜酒楼。我们还去了海龙城(Garden Sea Food)。味道一般,价格都差不多。其实还是建议大家去市里的两间海鲜餐馆。

  一间当然是最有名的Port View, 有表演,味道比海龙城好。当然价格贵一点点,但是环境至少比海龙城好。还有一家是海王城(Ocean Sea Food)。在这四家海鲜酒楼吃饭,都要加收15%的服务费和税。当地人去的最多的是Sedco Square(好像有一些小的饭馆),这个也是酒店的前台给我们介绍的,但我们没有去。因为我对饮食文化比对海鲜更感兴趣。

  7, 肉骨茶:很多人都说要去吃肉骨茶,而且要吃“佑记”的。第一次我们没有找到,就随便找了一家,味道一般。后来终于去了佑记(就在Wisma Merdeka对面,隔着两个街区的地方),味道的确好一点。总的来说,对肉骨茶不是很兴趣。

  8, 小吃:在Tanjung Aru Beach有一个夜市,全是吃小吃的地方。主要的东西就是烤鸡翅和烤肉串。这里离香格里拉很近,走路10分钟。烤鸡翅RM 1/个,含翅根,翅中和翅尖。沙爹肉串RM 0.4/串。玉米很不错,5个甜玉米RM 3。还有各种鲜榨的果汁,RM2-4。

  在市里也可以找到类似的地方。有人在网上提到了芒果/榴莲雪条,其实就是我们北京常说的冰棍。不大,如果没有吃过可以尝试一下。超市1RM,旅游景点1.5RM。榴莲的英文是Durian,如果找不到,可以问。那里的甘蔗汁很不错RM1.7。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沙巴  旅游  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