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迷失异国情调 迷情日内瓦一日游攻略

迷失异国情调 迷情日内瓦一日游攻略

2010-9-17 11:23:31   网友评论来源:雅途  
   复制链接 |   

  清晨,我们的大巴离开巴黎,中午途经法国弟戎,在那里午餐和稍作观光后,便驶向瑞士日内瓦。下午四点一刻,终于抵达这座位于美丽的日内瓦湖(莱芒湖)畔的国际名城。日内瓦湖是阿尔卑斯山脉中最大的湖,由其积雪化成,颜色湛蓝,终年不冻。进人日内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湖中直射天穹的人工喷泉,水头高达140米,象一座陡峭的透明冰山,和远处阿尔卑斯山勃朗峰上的积雪交相辉映,确实无愧于“世界第一人工喷泉”的美誉。它己有100多年历史,是日内瓦市的著名标志。忽然,微风吹来,四散的水雾,在阳光照耀下,变成一道美丽的彩虹,我立即举起相机,不失时机地抓获了这幅奇妙美景。喷泉近旁的岸边,有座英格兰公园,公园里的巨大花钟十分有名。但对于花钟,因在国内早己见过,故并不觉得有太大新鲜感,不过大家还是纷纷争相与其合影留念。

  日内瓦也是集中国际组织最多的城市,其中以万国宫最为有名,它是联合国前身—国际联盟所在地,现在是联合国欧洲总部,它位于湖边右岸一带浅山上,其周围有阿里安纳花园。由于时间仓促,只给我们晚餐前一段时间在此观光,故只能拍拍外景,不可能入内参观。日内瓦是国际红十字会创始地,国际红十字会总部就座落在万国宫对面。附近还有世界气象组织总部、世贸组织(WTO)总部。这边街头还出现一座奇特的巨型雕塑—一把巨大的三条腿靠背椅,其第四条腿己折断成半条。我们问导游其含义是什么?导游说,意指联合国每年举行的各种会议不计其数,但议来议去,往往议而不决,总也摆不平,就像是一把三条腿的椅子,起不了作用。我心中有点纳闷,回去一查资料,却发现完全是驴头不对马嘴,它只是件名为“反地雷装置”的著名街头雕塑而己。

  由于今天是周日,商店都关门,即便周日不休息,也己到了关门的时间,所以今天什么也没买。(其实刚到日内瓦时,有些纪念品售货亭是开着的,但我们发现这里的东西比别处贵些,而且用的是瑞士法朗,不能用欧元,而我们只有美元和欧元,尚无瑞士法朗,所以都没买东西)。

  今天我们入住的宾馆最理想,是在日内瓦湖畔一座名叫Hotel Carlton Geneva的四星级宾馆,而不像以往那样,总是住在远郊区,所以晚餐后还能安排在日内瓦湖畔漫步。由于五月的欧洲,要到晚上九点才开始天黑,故晚餐后有将近二小时,可供我们真正放松地自由漫步(而非急行军)于美妙绝伦的黄昏日内瓦湖畔,使我有机会拍摄到一张我较满意的照片。那是在返回途中,在湖畔花丛旁拍到的最后一张照片。

  晚饭后,携三五亲朋好友,牵爱犬,漫步于鲜花盛开的日内瓦湖畔,真乃神仙般一大享受。林荫道上遍植各色奇花异草,树木被修剪得怪怪的。湖中不时出现白天鹅的优雅身影。不论是湖中停泊着众多小游艇,还是只见一叶小舟与一天鹅相伴,无不吸引我的视线,促使我一次次按下快门,拍成不同风格的照片。只见前面还有长堤通入湖中,堤的尽头有座白色的灯塔,我们步入长堤,到灯塔处再折回。此时天色己晚,一对白天鹅己上岸准备休息。当我依依不舍地回望世界第一人工喷泉,只见一红色快艇正巧在其透明薄幕前驶过,在雾状水幕后面,对岸的建筑物和红、蓝色霓虹灯依稀可见,而喷泉旁的灯塔内己亮起灯光再见,仙境般的日内瓦湖!再见,世界花园日内瓦!我们何日能再重逢??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日内瓦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