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四平游记攻略 两代皇后的故乡:叶赫

四平游记攻略 两代皇后的故乡:叶赫

2010-9-16 16:37:54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行网  
   复制链接 |   

  早就有叶赫行的打算,倒不是那里的青山秀水吸引我,而是那块土地曾养育了两代皇后。

  人的心情好,青山也多情。当我们迎着初秋的朝霞驰进叶赫境内时,座座远山披着薄薄的云纱翩翩起舞,连绵的近山犹如相互依偎的恋人含情脉脉。一颗颗翠绿的松柏张开了粗犷的怀抱。一束束夺目的山花迎风摇曳。就凭这第一印象,就凭这最初的感觉,我断定,此次叶赫行,一定能给我留下一串难忘的记忆。

  叶赫镇,座落在四平东南35公里处。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狭长地带。它南北宽12.5公里,东西长35公里。全镇三万多口人,分布在十三个村,虽然我们生活的地方距叶赫只有百里之遥,可是对这个遐迩闻名的镇子的面孔却是陌生的。不过早就耳闻过这个镇子景色优美、历史悠久。诱人的转山湖象一颗璀灿的明珠镶嵌在这块土地上,有名的叶赫河象一条温柔的白色飘带深情地躺在这块土地上,叶赫古城遗址犹如一幅历史画卷,记载着战乱时期的风云,壮丽的石龙山不但蕴藏着动人的故事还飘荡着古老的传说。

  我到叶赫后,首先来到了叶赫转山湖:转山湖除了防洪、灌溉飞养鱼的作用外,还是旅游消遣的好去处。今天我们也是慕名而来。当我们站在堤坝上举目眺望的时候,脑海中出现的第一印象就是名不虚传。这里水面宽阔、微波叠起多轻舟摇曳,游船来往。四周青山环绕,翠柏葱笼。我们在这青山绿水中漫步,我们在这绿苗松柏间畅想,我们再也无法压抑心中的喜悦之情,一句句赞美的话语脱口而出,一串串开心的笑声接踵而至。真是个清清湖中水,朗朗笑语声,人在堤上走,山川已在胸。我们贪恋这美好景色,硬是在这里送走了一个下午的时光。不过我们将要迎来的是转山湖媚人的黄昏。

  疲乏的太阳,默默地落到了山后,正在隐灭的白昼迷人地、鲜艳地泛着红光,象缠绵的美女脸颊上的红晕一样。厚厚的云层,黄澄澄一片,色彩浓淡有致。夕阳的余晖染红了水面,染红了山脚。水面上、山头上、大坝上笼罩了一层朦胧的火焰般的玫瑰色的光。湖面上鱼儿在戏水,天空中鸟儿在追逐。啊,转山湖,你不是诗,却有诗的韵味;你不是花,却到处弥漫着花的芬芳。此时此刻,我们仿佛置于世外桃源,心境得到了彻底的净化,平日的烦恼,忧苦的影子都没有了。转山湖,你真是美丽的湖,难怪有人赞美你:

  第二天天刚破晓,我们便出发了。沿着叶赫河向叶赫古城遗址行进。山区的早晨格外的寂静。正象刘白羽在《日出》中描写的那样:整个宇宙就象刚诞生过婴儿的母亲一样温柔、安静,充满清新、幸福之感。随着晨曦的普照,大地苏醒了,小草也从沉睡中抬起了头。野花带着珍珠般的露珠,在朝霞的抚爱下露出了醉人的笑靥。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叶赫山门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