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云蒙山游记攻略 篝火打牌爬山样样过瘾

云蒙山游记攻略 篝火打牌爬山样样过瘾

2010-9-15 17:41:37   网友评论来源:天文论坛  
   复制链接 |   

  5月1日

  行程计划是6点在五道口城铁站会合。5点半起床,收拾好乱七八糟的东西,6点和Eorapa还有清华的谢gg和另一mm赶往城铁站。6点半了才到城铁站,那里已经有很多人等在那了,真是赞。一行10人坐城铁到东直门和另外两人会合。此次云蒙山之行12人正式到齐。

  到了东直门车站,如果不是队伍里一熟悉地方的人带路,一下子我们还真找不到云蒙山专线在哪排队呢。要到候车大厅的最里头,一块大牌子后面排队,真是太隐蔽了。

  路上也没啥好说的,上了车,买票(10RMB,刷卡8RMB),2.5h到达云蒙山。

云蒙山

  下车,买票(36RMB,本科生18RMB),进公园。在公园门口就有不少所谓的农家住宿,一问,一个3人间要150RMB/晚,说可以洗澡啥的。wk,我们也就住一晚,洗不洗也无所谓。无视,往山里走走再说。往山里走了一段,到了“鬼谷子山寨”,一问,8人间160RMB/晚,相应的条件就要简陋不少,不过将就一晚还是可以的了。OK,搞定住宿。

  吃过午饭,休息了不到半小时,就和就Eorapa到山下拿她的行李,Eorapa mm带了一个好大包包,不好拿上山,等我们安顿好了我就和她下山拿包。而他们跑出去玩去了。时间不太多,就去了进山时路过的“四潭”看看。山,爬山!听他们说为了看这“四潭”,顺着山路爬了一大圈。这些潭吧,就是山上的水,顺着石头往下流,底下还有一潭不多的水。(按照南方那里的标准,这好像还不能叫做潭吧。)比较发指的是,四潭是木有水的,估计是还没到雨季,四潭上面还没有积攒够水。

  晚饭之后,“山寨”点上了篝火,摆上了卡拉OK,我们的歌王(清华的关gg)高歌一曲Beyond的《XXXX》(记不起歌名了。),满堂喝彩。之后他居然开始点名让我们唱了,见情况不妙,俺赶紧撤退 ̄ ̄剩下的人也没玩多久,就都跑回来开始打牌拖拉机了。我和Eorapa,教中科院的石jj认识她的星座——双子座,还看了M44,后来是看了长曲棍球3号卫星和一颗-1等铱星闪光还有ESA的雷达资源卫星Envisat,虽然石jj是中科院遥感卫星地面站的,但她从来没用肉眼看过人卫,那时她非常兴奋,顺便说一下,她的男朋友就是接收Envisat卫星信号的中国工作人员。

  11点,散局,睡觉。躺下也没睡着,几个人在那卧谈,内容就不透露了,嘿嘿。不过我躺下后没多久就睡着了。

  5月2日

  7点半,Eorapa把我闹醒,还给我最里塞了一块巧克力(好吃!),收拾一下,吃过早饭,8点刚过一点,开始向主峰出发。

净身池

  路上先到了“净身池”,实在是没搞懂这个“净身池”到底是啥意思。以我们一贯遇事不往好处想的习惯,至联想到跟《*花宝典》有关的意思。

  过了“净身池”,再走了一段,就到了主峰的分岔路了,两条路都可以上主峰,一条5km,一条8km,我们直接挑了短的这条开始上。事实也再次证明,贪小便宜是会吃苦头的。5km这条路,是近了不少,但是相应的,上山的路也陡了不少,刚开始还好,越往后,台阶就越陡,每迈一级台阶都要费不少力气。而且,还有不少地方的路比较窄,有点危险。最让人绝望的是,走了一段感觉很长的路,但是抬头望去,好像山顶还跟刚才看着的距离差不多。一两次还好,但是走了很久都没觉得有什么变化,真是让人差点崩溃。

  一路上,两个极端啊。昨晚的歌王,今天摇身一变成了体力王,好像根本不知道累似的,一路跑得飞快,我们有很长一段时间都看不到他的人影。年轻真是好啊 ̄但是,最年轻的我,拄着登山棍,还有石jj连拉带扯的,才好不容易跟着我们到了山顶。都是年轻人,咋差别这么大涅?

  在最后崩溃之前,总算是到了山顶。云蒙山主峰海拔1411.163米(0点在青岛观象台门口,这点知识参加青岛交流会的朋友们还记得吗?),不低啊,算算我们爬上来到的垂直距离也有1000多米了,还是很赞的说。拍照,休息,下山。这次下山我们换了那条8km的路下山,确实比上山的路好走很多,没有那么多特别陡的台阶。

  下到山底下,上了公交车,两条腿基本都没有知觉了,感觉就像僵尸一样。在车上坐了两个多小时回来,才发现腿稍微有了点知觉。

  总结

  这次云蒙山之行应该说还是很不错的,12人的数量比较合适,少了玩起来不好玩,多了组织上不方便。篝火、打牌、爬山,大家玩起来都还是很high的。

  不过,有一点还是想说,云蒙山这座山对我来说,印象真的很一般。看看那“四潭”,就那么点水,真的很没劲;主峰很高,爬起来挺有意思,但是真要说山水,我也还真的觉得一般。或许,是因为从小生长在桂林,对山水的要求被培养的很挑剔了吧。

  最后,还想说:俺真的很累!

  休息好了,今天就是我们的大洗节——洗衣洗澡洗裤子...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蒙山  游记  攻略  净身池  四潭雾泉景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