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让苦过去美留心底 穿越贡嘎难挡远行路

让苦过去美留心底 穿越贡嘎难挡远行路

2010-9-14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户外资料网   
   复制链接 |   

  D4:昨天跟卞哥睡,今天一早起来,卞哥说他高反了,一夜没睡着,财哥又有点发烧,看来今天又是考验整个队伍的一天了,因为自己在队伍中上过高海拔的次数最多,而且上次去雀儿山,苏拉讲解的高反培训的知识,这回起作用了,卞哥我个人认为还是太紧张造成的,财哥可能还是有点反应,观察下吧,当时跟季布们队伍了解情况的时候,我们收编了他们2瓶瓶装氧气,到时如果发现情况就用这2瓶氧气支持下撤吧,不过后面的路,要不断的小心各种情况了。

  以下摘自财哥的日志:

  半夜发起烧来,大汗淋漓,胸闷头疼,郁闷的要死。辛辛苦苦赶过来,我就是要徒步走出去的,要是走不了怎么办?云起劝我不走了,她陪我下撤。

  终于挨到天亮,我还没说呢,小卞就说他高反了,一夜失眠。听到我发烧了,他说和我一起回去。奶奶的,老子才不给你这个机会,你不还没烧吗?

  财哥日志上的话,让我想起了一句话:

  目标有成功也有失败,人的决心对现实目标起着决定性作用!也是因为这样,才有更精彩的故事与记忆。

  我知道财哥的毅力很强,玩户外就是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有坚强的毅力,才能走得更远,看得更多。虽然2个哥哥都有点小反应,但我们还是按计划拨营行进。一路上,互相鼓励,互相关心,走了一会,到了一个大草坝,看到几户牧民在放耗牛,运气不错,正好他们弄耗牛奶,8元一斤,云起是财务总管,我们给老乡打了2斤,尝个鲜。绿衣、阿彩,看到草坝上花花,开始掏相机出来左闪右闪。停留一会,继续赶路,走到下日乌且,那有一户人家,向导树皮、西勒早早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太阳很晒,反正时间还早,干脆在这弄点吃的,这有户女主人很热情,给我们烧了开水,泡面,女主人家左右各2张床,财哥、卞哥和摆一张,我跟树皮和3个女人,在一旁聊天。1点过了,时间也不早了,赶路,一路过来,桥、路、滚滚的雪山水,不断攀升的坡,谁都累,但没人叫累,因为这里的美景已经“腐蚀”了我们的心。到达上日乌且已经4点左右了,扎帐篷,前2天都是大厨财哥做菜,今天财哥身体不适,就由云起、绿衣、我胡乱的弄了一锅菜。下雨天冷,大家都不愿出来,弄了点菜饭回帐篷吃去了,夜里冷,都躲在帐篷里,没人肯出来。

  D5:今天蒙蒙细雨,我们的时间比较宽裕,所以跟财哥商量,决定在此停留一天。第一,等天好一点翻日乌且Y口要安全和轻松一点;第二,可以更好的适应下高海拔的气候。不过今天我可不想闲着,跟树皮商量打算去日乌且冰川(又名隆东玛冰川)看下。早餐弄吃了以后,财哥跟卞哥打算留守营地,云起、绿衣、阿彩、树皮,我们5人在树皮的带领下,向日乌且冰川方向爬去。越往高爬,风景越迷人,许多小河流,交汇出一幅美丽的风景图。爬了近2个小时,来到了日乌且冰川下面的海子。海子离冰川还有一段距离,我很想到日乌且冰川下边,亲手摸着冰川。左蹭右磨,终于说动树皮跟我一起到冰川那去,从海子至冰川看到很远的一段路走了一个半小时,而且路段比较危险,所以云起、阿彩、绿衣她们就没去,就我跟树皮去。树皮穿上一双军胶,爬到冰川上,厉害啊。

  一般爬坡很难爬,不过3个女人还是强悍,一路爬一路抹汗,谁说女不如男,对着雪山、冰川,云起向雪山朝拜,祝愿我们后面能有一个好天气。在海子那呆了一个小时,我们就下撤到营地做饭,调整,打算第二天一早翻日乌且Y口。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甘孜贡嘎山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