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珍贵的团队之行 冬季穿越封龙山之旅

珍贵的团队之行 冬季穿越封龙山之旅

2010-9-10 15:32:25   网友评论来源:和讯网   作者:封龙山人
   复制链接 |   

  封龙山,海拔812米,地处太行山东麓,元氏县与鹿泉市交界处,距石家庄市区22公里。

  12月16——17日,我们征集良久的“穿越封龙山”活动开始了。冬季的封龙山之行,有很多乐趣,自然也有不少困难,由旅游版驴族成员“驴仙儿”和“金睛驴”带领下的7人小队开始踏上了征途。

  返回之后,我们最想说的是:“只有经历过了,才会懂得‘手拉手,我们一起走’的那种珍贵的团队精神。”

  准备出发 8:30 我们真的不怕冷

  大家约好16日上午8点在《河北青年报》报社门口集合,而队员贾曙霞7点半就到了,她说早来点就可以早点开始,早点认识大家。“看到穿得厚,又拎着大包,直奔报社而来,肯定是参加这次活动的队员。呵呵,太好认了!”贾曙霞说。

  “啊,还有骑三轮的?”看到张君丽骑着三轮车而来,大家纷纷发出感叹,面对大家疑惑的表情,张君丽说道:“不比你们慢,不信就试试看!”

  由于是冬季爬山,“金睛驴”原本以为“冷”会成为大家热烈讨论的一个话题,相反大伙对冷未多提到。“你们不是在报纸上写了吗,不怕冷的就来!”……

  没有过多地寒暄,大家刚一见面,就乐趣横生,欢笑不断。

  乐在途中 10:00 小村偶遇娶亲“音乐会”

  “出发了!”队长“驴仙儿”一声令下,大家一字排开,向西南方向前行。张君丽骑着三轮车一路狂飙,“多一个轮就是不一样。”刘志娅笑着说。

  一个半小时后,队伍到达封龙山脚下的一个小村庄——桥门沟村,正巧这个村里的一户人家正在办喜事,有舞狮的、跳舞的、唱歌的,整个村庄热闹非凡,没想到我们还赶上了一场娶亲“音乐会”。

  7个队员不觉融入了娶亲队伍中,唱啊跳啊,几乎快要忘记了此次行进的最终任务。

  看来穿越不仅要克服征途上的艰辛,更重要的还是要经受住各种“诱惑”。

  艰难穿越 11:30 7人小队踏过残雪山风

  封龙山,最高海拔812米,也是我们7人小队征服的目标。

  起初的行程,一步一个脚印,踏阶逍遥,步移景换,山凹处的残雪成了最吸引人的景观,一路上其乐无穷。可惜好景不长,半小时后,7人小队逐渐拉开了距离,体力的差距即刻显现,“咱们还是慢点吧,后边的人不行了。”队长“驴仙儿”提醒着走在前面的队员。

  山上逐渐有了风,峡谷密林中的树冠被吹得略有摇曳,凋零的落叶则被阵阵强风快速地掠携于空气之中,颇有“云从龙,风从虎”的气势,而且越向上攀登,山势越陡,山风也越大。

  众人相继表现出力不从心,年纪稍大的张君丽更是有点迈不开腿,于是队伍中的3位男士开始大献“殷勤”,争先恐后地帮张君丽背大包,拿东西,“唉,就差背人了。”

  随后,所有人都自觉不自觉地向需要帮助的队员伸出手。毕竟,穿越不是一个人的事。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河北  封龙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