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背滑翔伞做“鸟人” 五大滑翔胜地攻略

背滑翔伞做“鸟人” 五大滑翔胜地攻略

2010-9-10 14:50:50   网友评论来源:资源网  
   复制链接 |   

  石家庄封龙山 起飞容易 醉赏碑碣石刻

  飞行条件:石家庄的封龙山在滑翔伞界相当出名,这里是由当地滑翔伞俱乐部开辟的场地,各项条件都相对成熟。由于封龙山上四面来风,上升气流多且比较强劲,因此从平缓的山顶起飞场起飞,无论东、南、北风均能起飞,给人十足的安全感。

  风景速递:封龙山除了有大气恢宏的山景,游客到此多是冲着其历史文化名山的名号而来。封龙山地处太行山东麓,碑碣石刻是一大特色,山里有东汉以来的碑、碣、题刻百余处,尤其是汉碑,无论从书法艺术还是内容来看,都称得上是中国石刻中的珍品,如今在封龙山的“汉碑堂”内,还有一些像《封龙山之颂》、《三公山碑》、《白石神君碑》等著名的实物碑刻原件,有很高的书法和历史文物价值。封龙山还是河北书院的发祥地,北宋时期河北境内的三处书院都在封龙山中,而从那以后,历代都有名流在此结庐授业,最出名的是元代创造“天元术”的数学家李冶,万年更在此传授讲学,留下了不少遗迹。不仅如此,封龙山还是石家庄地区最早的佛教名山,早在东晋十六国时,这里便有佛教寺院兴起,至今还有庙宇及遗址十几处。此外,到封龙山还可以参观为纪念唐代名医孙思邈而修建的药王庙,百丈悬崖上的岩洞醉仙楼,据说是八仙饮酒观景之处。

  资讯:搭乘石家庄旅游2路车可从火车站到封龙山,从山底搭乘电瓶车15分钟可到山顶。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封龙山  滑翔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