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中国大连旅游游记攻略之去长兴岛看海

中国大连旅游游记攻略之去长兴岛看海

2010-9-13 9:05:16   网友评论来源:票价网  
   复制链接 |   

  海风夹带着鱼腥味迎面扑来,好熟悉的感觉,我又要见到海了。车行驶过市中心来到一僻静的三层小楼,停了下来。小楼面朝大海,我们分到一间能看到海的房间,房间设置简陋,只有5张简易床。

  孩子们放下行李,欢呼的朝大海跑去,她们甩掉鞋子,拽着没有来得及换掉的裤子,在海水里跑来跑去,脚后溅起一朵朵水花,海浪拍打着她们的衣裤,使她们的脸上显出满足而愉悦的表情。等再次上岸的时候,衣裤都已潮湿。吃过午饭,她们再次跑到水里嬉戏。

  我撑着伞,坐在沙滩上,享受着海风和海水咸咸的味道。乌云遮住了阳光,阴了下来,我询问周边的渔民是否有大雨?他们回答说,烟台已经告诫渔民禁止出海。我仰望着天空,祈祷雨水晚些来临。

  我们一行人有位男朋友,他不甘寂寞的在周边溜达,一会儿找些干草和纸筒,挖一个沙坑,燃起火来。孩子们看见火种,兴奋的跑来,我也加入其中。火一点点的燃起,我跑到厨房寻了一些土豆,投入火坑里,当燃料烧尽时,大家手忙脚乱寻找土豆,一个个黑糊糊的土豆横七竖八躺在沙坑里,孩子们拿着烫手的土豆,津津有味的吃着,她们是第一次吃到烧土豆!!

  晚饭过后,我们又随车来到市区。真是一片繁荣景象,灯火阑珊、人声鼎沸。孩子们在海岸上的游乐场玩着各种游戏,随后,我们又逛了夜市,大约8。10分左右我们又回到居住地。

  夜幕降临了,潮水退去露出大片浅滩,漆黑的岸边只能听到海浪拍打着的声音。我们带着孩子在岸边寻找干树枝搭起支架,准备篝火。那位男朋友还找到了一些玉米、土豆、地瓜(对了,在这之前我们还买了一些鱼)等食物。由于我们的篝火没有太多的易燃物,点起来很费力,大人们忙了很久还只是星星点点、忽明忽灭的。这时,天空中响起爆破的声音,啊!礼花,五彩缤纷的花束将夜空点缀,海岸也在礼花的照耀下,变得明亮起来。孩子们放下手里的树枝欢跳起来,叫喊声响遍寂静的海岸。大人们努力的燃火,大约又过了10分钟,我们的篝火点燃了,火越烧越大,树枝在火里唱起了“吱吱”歌。可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且越下越大。我们跑回屋拿起了雨具又跑回篝火旁,将准备好的食物投入火里,撑着伞围在火堆边。大人们相继回到屋里,岸边的孩子们不减玩火的热情,她们用树枝从火中钩出土豆、地瓜、玉米,愉快地啃咬,燃灰摸到她们的手上、脸上、身上,每个孩子都成了小花猫。

  清晨,雨还在下着。由于女儿不习惯环境,早早的起床了,她靠到旅店的大门,欣赏着雨雾中的大海。岸边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大家在拾一些没有来得及回到海里的生物。我给女儿披上雨衣,踩着凉凉的海水走在潮湿而细腻的沙粒上。远处的石礁旁,人们弯腰寻找小螃蟹和小的鱼虾。我们在浅滩上拾些漂亮的鹅卵石,当海水从浅滩退去时,一只金黄色的海星露了出来,女儿高兴的跑过去捡起来。

  午饭后,恋恋不舍的离开长兴岛。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长兴岛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