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给眼睛放个长假 河北木兰围场自助游

给眼睛放个长假 河北木兰围场自助游

2010-9-9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  
   复制链接 |   

盘龙峡谷附近的草原

  看过《还珠格格》的人,一定还记得美丽的月亮河,小燕子、五阿哥他们策马驰骋的茫茫草原,万倾林海,这里就是美丽的木兰围场。“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长久以来草原都是人们向往的地方。试想在微风吹拂下,繁茂无垠的纤纤碧草掀起层层波浪,宛如大海翻滚的波涛,接天映日,该是何等的壮观迷人,更何况那满天满眼的五彩斑斓的野花,知名的与不知名的,都热情地绽放着。木兰围场,也叫塞罕坝森林公园,地处河北和内蒙古交接之处。“塞罕坝“ 为蒙古语,意思是美丽的高原,这里的草原属于我国三大草原之一的锡林郭勒大草原,而且这里还是我国最大的人工林场,整片的云杉林、白桦林,楚楚动人的淡紫色马兰;绚丽耀眼的金莲;永不凋零的补血草和白色的唐松草,构成了旖旎多姿的鲜花世界。

变幻的色彩

  所属地区: 河北 承德

  适合人群: 所有人

  出游难度: 轻松

  适合天数: 2天

  花费预算: 600元

  适合时间: 6月、7月、8月、9月

草原牧马

  █ 景点介绍

  木兰围场有四个景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属河北)、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属河北)、红松洼国家自然保护区(属河北)、乌兰布统草原(红山军马场)(属内蒙)。河北界内景区通票110元,内蒙界的红山军场门票60元/人。下面分别介绍一下内部的看点。

公主湖

  1.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七星湖

  像北斗星一般,形象地排列在草原上。当地人说,在康熙皇帝御驾亲征叛匪葛尔丹的乌兰布通之战中,这里曾是诸放粮草的地方,有一夜着了大火,康熙皇帝情急之下大呼“老天”,很快天降下一场大雨,浇灭了火,保住了粮草,也保住了战争的胜利。雨后地上留下七个大水泡子,人们说是北斗七星的来助阵,就叫它“七星湖”。七星湖上有快艇在水上飞驰,湖边还有木制栈道可以沿湖散步。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自助游  木兰围场  北京周遍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