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南昆山游记攻略 在观音潭听松涛鸟鸣声

南昆山游记攻略 在观音潭听松涛鸟鸣声

2010-9-1 17:04:57   网友评论来源:广佛都市王  
   复制链接 |   

  森林档案

  南昆山森林公园生态系统完整,旅游资源独具特色,位于东经114度38分,北纬23度38分,北回归线正好穿山而过,因此得名“北回归线上的绿洲”。

  探秘方式

  露营

  在南昆山上露营是一种不错的山林野外体验,不过晚上蚊子与虫子会比较热情,记得带好防蚊虫的道具。

在南昆山总是能与小动物不期而遇

  沿着溪路寻水而上,一个接着一个的小瀑布便生动活泼起来。当看到溪水从十余丈长、两丈多宽的倾斜石壁流过时,水粉散落在身上,宛如做了一次全身SPA。一路往上,路过南昆山竹海,6万多亩的毛竹林,令南昆山享有“竹子王国”的美誉,竹海密密层层的,彼此相连,极有气势。

  欣赏玩一路的风景,就该聊到露营了。露营一般以团队为主,相互之间好有照应,而且不要擅自离开团队,有什么事记得随时打招呼与沟通。在南昆山可选择露营的点很多,譬如观音潭瀑布、西坑驿站、七星湖水库边等,甚至随便找一片比较开阔的地方都可以,不同的地方露营,晚上所带来的感受也截然不同:观音潭瀑布露营,在幽幽水声中,啤酒、聊天、篝火晚会、做游戏,听着松涛鸟鸣;而在西坑驿站则在一片长廊与水泥地板上,晚上看到漫天繁星,偶尔飞过一两只萤火虫,夜晚的南昆山有一种独特的神秘;西坑有个好处就是有山泉水洗脸,有桌子放东西,有椅子坐着休息,有小屋可以放车,有一大筐的柿子当饭后水果,还有厕所,真的是五星级的公寓。

  在露营地,搭好帐篷,放好车,点燃蜡烛,营造一种浪漫的氛围,拿出汽水、薯片、香蕉等一切吃的东西,开始狂欢Party;如果带够道具的话,可尝试在野外搭灶炒菜、烧烤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到了晚上,偶尔抬头看看天空,感觉就像掉进了太空一般,满天都是星星,让我又想起父亲给我讲的他年轻时三下乡的日子,也是这样美丽的夜晚,他与好友一起躺在楼顶数星星,看流星。喜欢这样的生活,没有压力,抛开一切不开心,远离虚伪的世界,静静地看着星星在那一眨一眨的,谁也不会影响到谁,各眨各的,生活变得很写意。PS:晚上一个人睡一个帐篷很冷,还有点恐怖,整个晚上都缩成一团。

  实用资讯

  自驾线路:广州—机场高速(或华南快速—京珠高速)—街北高速—105国道—355省道。

  住宿:南昆山中有许多家庭旅馆,别具特色。

  美食:观音菜是南昆山特有的一种石蒜,生长在海拔三百米以上的山溪边、石堆中,叶子类似韭菜,味道微辣、淡香,可以作为佐料,一般都用来做主菜。观音菜的做法很多,但是蒜蓉做法最能吃出它的独特味道。这样做出来的观音菜清甜爽滑。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昆山  游记  攻略  观音潭  住宿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