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舟山东极岛游记攻略:山美水美惹人醉

舟山东极岛游记攻略:山美水美惹人醉

2010-8-31 16:30:55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行网  
   复制链接 |   

  没有朝圣者般的虔诚,你不要到这里来;没有劈风斩浪的魄力,你不要这里来;惧怕宽广胸怀的大海,你不要到这里来;东极岛,拒绝你一切轻薄的亲近和虚浮。

  你吹过了历历的海风,你沐过了大海的巨浪,你领教过无息无止的海涌,你荡涤尽了了痉挛的肠胃,你胆颤心惊地匍伏过了地动山摇般的船板,东极岛,才会为你撩起她那神秘的面纱。于是,你便会不顾一切的扑向她的怀抱,四肢伏地的亲吻她的芳泽……

  这便是东极岛了,这便是你心仪已久的东极之美。

  只一眼,你便会被东极岛攫住整个灵魂。

  醉倒你,攫住你的,是东极岛那超凡脱俗的安祥静谧,是东极岛那一尘不染的清亮洁净。未经任何尘世污染的东极镐,礁石水灵鲜活,海水澄澈碧透,透过海水可以历数水下十几米深处悠闲来去的鱼儿,土红的岩石,苍绿的树林,东极人那布达拉宫般石头屋,还有那穿梭在碧海上的渔船,以及船头猎猎作响的幡旗,整个东极岛全部倒映在了碧蓝的海面上,朦胧而又迷离。翩翩起舞的海鸥,似是天穹下的白色精灵,自由地飞翔在碧水蓝天之间,时而掠过海面,时而飞向天际,富有灵性的海豚,像是守护小岛的列队战士,忽而跃出水面,忽而钻入海底,激动地追逐着渔船犁开海面的水花。

  恍惚间,你仿佛身临其境于东极美丽的画中了,你仿佛置身于梦幻般的海市蜃楼中了。

  你不是东极的画中人,你却真的是来到了一个梦幻般的地方了。

  是因为迷恋于东极的美丽安祥吧,是因为沉醉于东极的超凡出世吧,沧桑满身的历史老人在这里停下匆忙的脚步,东极便凝固成了海岛人类社会进化的一株银杏树,这里依旧保持着千百年来形成的原汁原味的淳朴生活习俗。

  东极,是一座近代人努力追寻的海外仙山。

  东极,是一个现代人苦苦追求的精神家园。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东极岛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