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带上家人到辉腾锡勒寻草原的浪漫的味道

带上家人到辉腾锡勒寻草原的浪漫的味道

2010-8-26 11:55:36   网友评论来源:热线旅游  
   复制链接 |   

  辉腾锡勒草原

  辉腾锡勒草原平均海拔2100米,面积约600平方公里,是世界少有的典型的高山草甸草原。辉腾锡勒蒙语的意思是“寒冷的山梁”。这里牧草茂密,在那苍翠欲滴的绿野上,间或点缀着一些野花,姹紫嫣红,把千里草原打扮得更加妖娆。据当地人介绍,为了保护草原,盟、旗专门辟出 600平方公里作为旅游牧场,禁止放牧。

  辉腾锡勒草原的黄花沟极具特色,去那里最好的旅游工具是马匹,选一匹自己中意的马,可以让当地的村民牵着,顺顺当当地向黄花沟前进。黄花沟,所谓沟,其实就是峡谷。沟里的风光对于很少见到青山绿水的人来说是一道美景,山上的白桦林,清澈的流水,远处的蓝天白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草原上的辉腾锡勒风电场

  来辉腾锡勒草原一定不能错过观看几百台风力发电机矗立在绿色沃野中这一壮观场面。该厂是我国第二大风力发电厂。

  春天到内蒙古,在位于黄河“几”字顶端的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你还可以享用到那肥美鲜香的黄河开河鱼。所谓“开河鱼”,是指冰封黄河每年开河后的越冬鱼。经过一冬的净化,鱼体中的一些异味物质渐渐溶于水,鱼体内储存的营养物质,尤其是脂肪、肝糖的转化、消耗,让鱼的肉质更加鲜嫩和纯净,所以开河鱼有最纯正的“鱼”味———健康而且鲜美。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内蒙古  辉腾锡勒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