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风花飞过夏天 辉腾锡勒远离喧嚣的地方

风花飞过夏天 辉腾锡勒远离喧嚣的地方

2010-8-26 11:47:52   网友评论来源:途牛网  
   复制链接 |   

  父亲曾经形容草原的清香;让他在天涯海角也从不能相忘。

  母亲总爱描摹那大河浩荡;奔流在蒙古高原我遥远的家乡。

  寻一个尘世的天堂

  在八月最初的那个星期天,越过最后一道山梁,当草原的风和煦的地吹在额上,眼前豁然开朗,辽阔的辉腾锡勒草原就这样扑面而来,让人猝不及防。

  夏天果然是辉腾锡勒一年中最美的季节,高原草甸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铺展出舒服的绿,在脚下,一直延伸到无尽的远方。在这磅礴画卷铺开的瞬间,也许草原上的歌也许是对它最熨贴的表达,谁能说这不是月亮之上,梦的天堂呢?

  辉腾锡勒却有着天堂也难得一见的奇观。在辉腾锡勒风最强劲的地方,你能看到一排排巨大的风车?聪慧的草原人民利用了高原多风的气候,让自然臣服在自己的脚下,建起了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场——满都拉风力发电站。远观蓝天白云映着风车塔架随风转动,这些巨大的物件儿都在述说辉腾锡勒的宽广。

  辉腾锡勒草原大大小小的海子有近百个,每个海子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如果说星星是穷人的钻石,那这些澄静透明的海子就是牧人的珍珠。无风的时候,海子是宁静的,草原是宁静的,整个世界仿佛都静止了,童话一般安详。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辉腾锡勒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