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双节长假早准备 江南六大古镇玩个透

双节长假早准备 江南六大古镇玩个透

2010-8-27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作者:风之旅
   复制链接 |   

乌镇

  NO4.乌镇

  水乡景色之最 江南六大古镇之乌镇

  乌镇浪漫游记

  十一出行箴言:寻找浪漫的水乡美景之最

  个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的古镇,曾名乌墩和青墩。乌镇原以市河(车溪)为界,分为乌青二镇,河西为乌镇,属湖州府乌程县;河东为青镇,属嘉兴府桐乡县。解放后,市河以西的乌镇划归桐乡县,才统称乌镇。

美就一个字!

  旅游贴士

  乌镇距桐乡市区13公里,距杭州、苏州均为80公里,距上海140公里。从杭州出发走高速公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交通指南

  自驾车:从京津塘高速公路出京,至天津宜兴埠出口下匝道,大约30公里至天津外环线(这是京沪高速路惟一非全封闭路段)。从天津驶上京沪高速路(又称京福高速)后,一路高歌猛进,经天津、河北、山东、江苏等省,在过了江阴长江大桥后,从无锡处上沪宁高速直达上海。整条京沪路路标明显,道路平坦,十分好走。最终抵达京沪高速终点站——上海江桥收费站。此时你也驾驶了1278公里,一般需要12个小时左右。此后,转沪青平高速公路,前往朱家角、西塘、乌镇、南浔、同里、周庄、苏州等。

  航空:苏州没有民航机场,乘飞机要取道上海虹桥机场或浦东机场。

  上海虹桥机场有直达苏州的大巴,票价50元,车程1小时40分钟。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到苏州,票价80元,车程2个多小时。也可乘上海的机场5线由浦东机场到上海新客站(票价18元),再转火车去苏州。

  铁路:沪宁线上几乎所有的列车均停靠苏州,有苏州始发的车,更多的是外地城市始发路过苏州到上海的。

  交通注意事项

  1、火车站或者汽车站出站口有很多推荐什么一日游或者旅馆的人,不要去搭理,只要你有一点犹豫的意思,他会缠上你半天!

  2、苏州所有公交车都能接受上海交通一卡通和无锡太湖明珠一卡通,而且票价有九折优惠。

  3、北寺塔和东西山一些寺庙内有假和尚,以算命求签之由敲诈外地游客。

  4、苏州特产基本是一些丝绸和苏式糖果糕点,丝绸商店在接驾桥南面比较集中,观前也有一些。糖果糕点以采芝斋,稻香村,叶受和为好,都在观前街。园林周边小店可能会有欺诈行为,尽量不要在园林周边购物。

  住宿:乌镇有酒店、普通旅馆和民居提供住宿。推荐:子夜大酒店、乌镇青年旅馆等,价格便宜(100-200之间就可拿下)。

  餐饮:乌镇最有名的地方特色菜是红烧羊肉,酥酥的,甜中带辣,味道确实不错,每份35元。白水鱼是一种淡水鱼,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就是鱼刺太多了。一般的家常菜有梅菜扣肉、小龙虾、小螺丝以及各类时鲜蔬菜。二人行的话来一份羊肉加两个蔬菜即可。乌镇的小吃较少,有青团子、荷叶粉蒸肉、定胜糕之类,不吃也罢。晚上大街上排档较多,但品种只有炒面和粉丝煲,节约的游客可以尝试。

  门票:乌镇实行景点门票一票制,联票60元,包括汇源当铺、访庐阁、皮影戏、翰林第、修真观、古戏台、茅盾故居、余榴梁钱币馆、木雕馆、蓝印花布染坊、高公生糟坊、乌镇民俗风情馆、江南百床馆、传统作坊区、香山堂、拳船表演,逢源双桥等17处旅游景点。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6131小时16分钟前124.206.211.***  风景网  匿名用户175864
GOOD!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江南六大古镇  双节长假  周庄  乌镇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