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碛口风景区游记 吕梁临县的碛口古镇

碛口风景区游记 吕梁临县的碛口古镇

2010-8-20 17:30:00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网  
   复制链接 |   

  中午12点,我们准时从吉县出发,前往吕梁临县的碛口古镇。碛口好像是水中的小沙粒的意思。出发前,宾馆老板告诉我们,到碛口在修路,而且有雪,要我们买上车的防滑链,我半信半疑,最后还是没有买。

  从吉县到碛口古镇没有高速,只有国道和省道,路况非常差,极不好走,平均车速也就30-40,距离大概250多公里。开出了也就半个多小时,就遇到了修路,土路,路况很差,偶尔还会磕到地盘,开了好久,也没走出多少公里。国道的路况也好不到哪去,由于附近是煤区,运煤的大货车很多,把路毁的很严重,由于导航仪错误,中间我们还走错了2次,可能是由于地图没有及时更新或者临时道路变化,开了6个多小时后,我们距离碛口古镇还有30多公里,这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又是山路,有些恐怖呀。我减慢了车速,当时想的是,慢一些没事,千万别出事就好了。最后我们用了大约7个小时到了碛口古镇,当我们离开山路,看到县城的路灯以后,心情一下子放松了。

  我们事先预订的黄河宾馆,紧临黄河,也是窑洞样式的宾馆,碛口古镇住宿的条件不好,客栈不是很多,大多房间没有卫生间和洗澡的设备。经过和老板砍价,最后以50元一个房间的价格拿下,这个房间里面是炕,可以住2个人,条件真的很差。唉......不过,好在凑合一晚,也就无所谓了。

  晚上吃完饭,到黄河边走走,听听黄河水的声音,看看漫天的繁星,也是非常享受的事情。

  第二天在日出之前起来,去黄河边看日出,看冰凌。

  后来发现碛口古镇的龙庙是个制高点,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古镇以及黄河,也是个非常不错的拍照景点。

  看了龙庙的展览才知道,原来古代碛口是黄河航运的必经地,而且上游水面宽阔(约500米),而到了这里,水面突然变窄(仅有80米),河中礁石很多,水流湍急,这样,大多数船只不得不靠岸,雇佣当地熟悉水情的船只负责将货物运过此处,久而久之,碛口就形成了一个重要的交通口岸,商业也逐渐发展了起来。50年前的一次大洪水冲毁了半个碛口古镇,现在我们能看到的碛口是按照以前的规模和样式重新建造的。古镇并不大,只有一条主要的街道,清晨走在古巷中,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以往的繁华。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碛口地区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