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齐故城景区 游览齐国故城遗址博物馆

齐故城景区 游览齐国故城遗址博物馆

2010-8-18 10:05:57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门票网  
   复制链接 |   

  齐国故城遗址博物馆座落于世界足球起源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临淄。齐国故城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有48处重点遗址,素有“地下博物馆”之美誉。齐国历史博物馆是首馆,古城堡式建筑,是全国十大异型博物馆之一。它设有东、南两个拱形圆门,东门门楣上嵌有“齐琼元府”四个金文大字,意思是“收藏、陈列齐国精美瑰丽珍宝的第一府地”。其内部装修取汉代风格,古朴典雅,别具一格。

  齐国历史博物馆分为八个展区,序厅陈列的有我国最古老的长城一——齐长城的照片,门口象征古“齐”字的三根原木是齐国历史博物馆的标志物,另外还有战国时代的齐国地理位置图。其他展区陈列内容则是以齐国历史为背景,以时代先后为顺序,您依次可以欣赏先齐时期展厅、西周时期展厅、春秋时期展厅、韶乐厅、战国时期展厅、火牛阵厅、秦汉时期展厅。全面展示了齐国八百年的辉煌历史和灿烂文化,获全国十大陈列精品提名奖。

  游览整个景区大约需要1天时间。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齐国故城遗址博物馆  齐国故城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