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淄博淄川风景名胜区 柳泉景区游览感叹

淄博淄川风景名胜区 柳泉景区游览感叹

2010-8-17 17:25:32   网友评论来源:齐鲁旅行网  
   复制链接 |   

  身为淄博人,蒲松龄老先生的故里当然得拜访一下。时值清明,再好不过。蒲老先生的故居我就不多谈了,网上一查便知。倒是聊斋园,有些话说。整个园子占地不小,颇具北方园林的大气,其中又有南方园林的秀媚,这指的是一进大门向右的石隐园。石隐园是仿造周村区西浦村毕氏花园建造的,甚为蒲公喜爱。

  狐仙园的樱花很美,还有一种不知名的红色的花更甚之,惹的游人竞相与其留影,真是人面仙花相映红!然后顺路游览,4D影院是要收费的,不过可以讲价。聊斋宫 另收费10元/人,建议不看。没意思,就是现代彩塑加上声光电技术展现聊斋故事中几个场景。偶虽自认为胆大,但去年独闯“阎罗殿”还直冒冷汗(因为工作人员没看到我进去,所以没开灯,以致偶来了场摸黑战争)。心脏不好的人更没必要进。蒲老先生墓前并没有香火供应,但我们尽可以撮土为供,插草为香,以水代酒,祭奠这位世界短篇小说一代宗师,不谓不敬,心到神知(四月中下旬墓园周围的草地上还有野草莓,味道不错)。

  仙界亭下的小湖不错,可以在此歇息。所有景点面面俱到的话,大约1.5-2小时。景点里纪念品有点贵,不如到蒲家庄街里买。那些小狐狸真得很可爱,值得带只回去。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淄川景区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