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夏日炎炎图清凉 探访高山村寨人间天堂

夏日炎炎图清凉 探访高山村寨人间天堂

2010-8-17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QQ  
   复制链接 |   

  炎炎夏日,去高山之上的静谧村寨躲个清闲,不仅凉爽舒适,还因藏在深山人未识而有着浓郁的神秘色彩和异域风情,吸引着众多资深老驴千里迢迢前往探访。

光影天堂新都桥

  新都桥镇:海拔三千多米的“摄影天堂”

  从成都西行过雅安后不久,就进入了甘孜藏族自治州境内。沿着川藏公路南线前行,康定县城大约西行80公里,就看见一个个典型的藏族村落依山傍水地散布在公路两旁,一条浅浅的小河与公路相依相偎地蜿蜒流淌,这就是海拔3300米左右、被誉为“摄影天堂”的新都桥镇。新都桥的藏式民居极有特点,宽敞的白墙院子和朱漆大门,房屋大都采用石料建造,每座楼房的每面墙上开着三四扇窗户,窗沿上用红、黑、白等色彩描绘着象征人丁兴旺、五谷丰登的日月或者三角形图案。如果提出请求,藏人会欢迎你作客,并且给你沏酥油茶,让你拍照。

  清凉指数:在北京还是酷暑炎热之时,这里天高云淡,微风送爽,一群群牦牛和山羊,点缀在新都桥田园牧歌式的图画中;远处的山脊,舒缓地在天幕上画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好一派美丽的川西风光。

  其他看点:新都桥东为《康定情歌》的康定县城,西南有著名的稻城。北通甘孜,南接理塘,在这条从西藏通往康定的必经之路上,沿途要翻越海拔4900米的折多山,可远眺蜀山之王——贡嘎山,还能欣赏脚底云海。

  交通:这里距离成都437公里,每天清晨有一班长途汽车。康定车较多,但因路况差,自驾车也需要3。5个小时,还是在不出现拥堵的情况下。新都桥最好的宾馆是鑫康珠酒店,房价大概100元/间/天,比较便宜又好的有康珠酒店,标准间的价格是60元/间/天,和鑫康珠是一家的。

吞力屯

  吞力屯村寨:体验黑衣壮独特的生活方式

  那坡县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南部,东及东北部与靖西县相连,南及西南部与越南的高平、河江两省交界,是广西陆上疆界线最长的县份之一。壮族是那坡县的主要民族,遍布全境,有12个族群之多。

  高高的白云山上居住着壮族的一个支系——黑衣壮。黑衣壮是壮族一支特殊的最小支系,居住在那坡西南部的大石山区,有5万多人口,占当地壮族总数的33%。黑衣壮以黑色为美,以黑色作为族群的标记。

  黑衣壮居住集中,不少村落的黑衣壮达到90%以上。黑衣壮的高度聚居是历史的必然,它是黑衣壮长期社会变迁的结果。黑衣壮多数居住在大石山区,以农耕为生。以种植玉米、小麦、红薯、豆类为主,居住木瓦结构的房屋。黑衣壮的生活形态在壮族个支系中保留得最古朴最传统,人类学专家称之为壮族的“活化石”,其独特的生活习俗和文化特质越来越受到世人的关注。

  清凉指数:高山村寨吞力屯内有著名的民族风情园,走进村寨,一股山野气息迎面而来,凉风习习,大自然的原始气息充斥你的每一根神经。

  其他看点:各家妇女都自己纺线、织布,手工缝制黑衣壮服装、饰品。定时表演绚丽多彩的民族歌舞,浓郁的壮族文化风情歌舞表演别具一格,引人入胜。具有民族旅游、边关旅游和生态旅游的多种独特体验。

  交通:吞力屯村寨距离那坡县城11公里,距百色市区254公里,距首府南宁405公里,距云南省昆明市700公里,平孟口岸距越南高平48公里,距越南首府河内200多公里。每天都有班车从那坡县城发往上述这些地方。高速公路很快也要延伸于此。吞力屯村寨内有干净、简洁的家庭旅馆。旅馆附近有商店,甚至小酒吧。黑衣壮风情园门票60元,网上订购,可优惠到50元。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夏日清凉  高山村寨游  人间天堂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