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北京门头沟风景区妙峰山2日游游记攻略

北京门头沟风景区妙峰山2日游游记攻略

2010-8-5 16:26:15   网友评论来源:漫游网  
   复制链接 |   

  妙峰山风景名胜区位于京西门头沟区境内,距市中心50余公里,面积20平方公里,景区以“古刹、奇松、怪石”而闻名。妙峰山属太行山脉,火成岩结构,主峰海拔1291米,山势峭拔,花草清丽。有日出、晚霞、雾凇、山市等时令景观,有戴“华北一绝”桂冠的千亩玫瑰花,有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传统朝圣庙会。是北京周边最具文化底蕴的风景名胜区之一。

  久负盛名的妙峰山束建惠济祠始建于明代,三座庙宇群(灵感宫、回香阁、玉皇顶)一山取势,参差错落,高低有致,14座殿宇分别供奉着释、道、儒、民间等各路神灵。明清时期,北京的民众都以能上妙峰山朝顶进香为幸事。

  妙峰山传统庙会始于明崇祯年间。距今已有400余年。

 

   第一天:早由北京出发,前往门头沟潭柘寺,潭柘寺是因寺后有龙潭,山上有柘树而得名。北京流传着“先有潭柘,后有幽州”的说法,此寺之古可想而知。午餐后游戒台寺。该寺始建于隋朝,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在中国佛教界占有重要地位,由于寺内的戒坛可以授佛门最高戒律菩萨戒,因而成为中国佛教最高学府之一。整座寺院既有北方寺庙巍峨宏大的气势,又有江南园林清幽秀雅的情趣,戒台寺夙以“戒坛”、“奇松”、“古洞”而著称于世,寺内戒坛肇建于辽代咸雍五年,是“全国三大戒坛”之首,故有“天下第一坛”之称。入住宾馆,晚餐后,自由活动。享受宾馆娱乐。

  餐:中 晚 宿:龙泉宾馆

  第二天:早餐后,游览门头沟妙峰山,妙峰山自然风景区位于北京门头沟区的北端,永定河以东,海拔1291米,是北京小西山风景区的一部分。这里孤峰傲立,渺视重峦;山上云雾缭绕,古柏森森,山间山泉清冽,溪水跳跃。中餐后,返回北京,结束愉快行程!

  餐:早 中

  服务标准:

  1、住宿:龙泉宾馆四星双人标准间、独立卫浴;

  2、用餐:三正一早,正餐十菜一汤,十人一桌;

  3、门票:妙峰山、潭柘寺、戒台寺景点首道门票;

  4、保险:旅行社责任险;

  友情提示:

  1、着装:休闲装、最好是运动服、运动鞋;

  2、出行前应带好有效证件、衣物、常用药、旅游行程中注意安全。

  行程路线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妙峰山  门头沟  灵山  游记攻略  京西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