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走进赤水丹霞 感受侏罗纪跳动的脉搏

走进赤水丹霞 感受侏罗纪跳动的脉搏

2010-8-4 2:31:38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旅游  
   复制链接 |   

丹霞

  外部交通:

  1、赤水距重庆250公里,距遵义299公里,距贵阳460公里,每天均有数班车往返于重庆、贵阳、遵义、泸州等城市。在贵阳长途汽车总站(延安西路32号),每天都有前往赤水的班车。到了赤水后,客运站有专车到景区,从早上7点到下午15点,每两小时一班,票价10元。15点后还有小面的可以乘坐。

  2、可以乘飞机到四川泸州,然后换乘汽车,2小时就能到赤水;从泸州机场到泸州市区可以乘坐民航班车,市区内有到赤水的车,从上午6:00-下午16:00,每间隔15分钟即有一辆班车发往赤水,票价15元左右。

  3、也可从重庆菜园坝乘客轮直达赤水。

  4、到达赤水后可乘专线车到达景区,10元,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路程。

  内部交通:

  出租车多为夏利,5平方公里的城区内价格都是2元,出城需要议价。人民路(四个方向分别称为人民南路、人民北路、人民东路、人民西路)是赤水最繁华的街道。此外,在赤水包车很便宜,包一辆出租车,一天才120-150元左右。

  住宿:

  赤水的宾馆较多,条件都不错,汽车站附近还有许多私人旅店,价格在10-30元/人不等。但是旺季川、渝、黔、滇来游玩的游客很多,有可能客满,最好提前订房。

  餐饮:

  1、赤水到处有卖豆腐和豆花的小摊。豆腐分黑、白两种,黑豆腐是黑豆磨成,属于黑色食品,更有营养。腊肉和方竹笋是少有的美味,可以变换出无数花样。

  2、人民北路是饮食一条街,那里餐馆林立,各种汤锅味美价廉。赤水的夜市以东门码头、转盘、市中区等最热闹,有烤鱼、烤全羊、烤香肠、烤藕片等。烤鱼10元钱一条,不可不尝。

  3、景区内最好自带一些水和干粮。

  购物:

  1、赤水延安中路的竹工艺制品一条街,竹扇、竹簧茶叶盒、竹雕工艺品、竹傩具、竹席等一应俱全。

  2、人民路上有许多工艺品店,这些店都不大,通常晚上开业。卖些竹子制品,比如竹席、竹制的纸巾筒,还有贵州不少地方蒸饭用的木桶,用这种木桶蒸出的饭很香。

  3、赤水市尚家湾市场、荷花池、康佳集贸市场,都是当地土特产品的集散地,干、鲜竹笋,玉兰片、竹荪、灵芝、天麻、杜仲、木姜油、板粟、猕猴桃等土产非常丰富。

  4、赤水的腊肉很地道,据说不仅是因为当地的猪肉很有机,而且他们选取猪肉来腊的部位,都是腿肉,这些肥瘦相宜的腊肉色泽不黑,肉是鲜红的,口感也不咸,还有,就是价格也不贵。

  赤水丹霞竹海二日游线路推荐

  D1:遵义——赤水五竹峰----竹海景区--赤水

  早上7:30白杨洞集合,土城用中餐后进入(世界丹霞之冠)(世界丹霞第一园)之美誉的五柱峰。景区内最有特色的是佛光岩和五竹峰两处景点,佛光岩是一处高三百米,宽720米的环形丹霞石壁,像一本巨大的天书摊开在半天云海中,阳光照射下石壁艳丽如霞,一挂瀑布从石壁中跌落,飘散的水雾如烟如缕,赋予赤壁灵动的活力。后游风光让人心醉的浩瀚的“竹海”。区内尚有“天锣”、“地瀑”、“八仙树”、“夫妻树”等奇特的自然景观为游人增添无穷乐趣,给人以回归大自然的美好享受。后前往市区用餐,晚餐后入住酒店。

  D2:赤水--红石野谷—土城红军四渡赤水纪念馆--遵义

  早餐后乘车至【红石野谷景区】,欣赏那美仑美幻、微缈微俏、奇妙无穷、惊世骇俗的丹霞奇观;体验被赞誉为“竹海第一滑”的刺激与快乐;走进观音沟原生态瀑布群区,观赏千姿百态的瀑布奇观,与桫椤姑娘共舞,让您体会到“桫椤戏泉水,竹海映丹霞”的奇乐无穷;走进“恐龙园”与恐龙对话,探寻侏罗纪的奥秘;可到“逮鱼场”免费抓竹乡鱼(抓着鱼可免费带走)。后乘车到土城用中餐,中餐后参观【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纪念馆】。感受对红军战役转移具有决定意义的四渡赤水。后乘车返回遵义,下午18:00左右结束愉快行程!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丹霞山  赤水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