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2010年7月上海自驾楠溪江-一家四口

2010年7月上海自驾楠溪江-一家四口

2010-7-27 11:10:28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第二天:今天主要是玩石桅岩,一路开车再次经过渡头的乱石滩,心疼车子。跟着导航仪走到鹤盛,看过攻略,要从后门小三峡入,所以问路,因导航仪上指示得是正门,鹤盛往右是正门方向,笔直走是小三峡方向,车子在经过一个隧道后,看见昨天经过的岭上人家,继续笔直走到达。小三峡入口的大石头被推倒了,那里正在施工,车停在停车场,走到入口3分钟。问问孩子1。2米以下不需要票,孩子刚好1。2,免票,大人 50/张,入景区,走走山间小路,不一会来到渡船处,上船,沿途风景有那么点三峡味道,两岸山岩对峙,青水环绕其间,很短就到另一头了,上岸,进入山谷,谷底山溪奔流,水声回荡,景色不错。途中经过两处石墩桥,我们在一处和孩子玩的很开心,还有溪鱼。再往前,在一片石滩地看见另一渡船点,该处是去往仙人洞的,孩子对坐船很感兴趣,大呼小叫的,上岸,右手上山往仙人洞,左手往出口。我们先去仙人洞,不好看,一个山腰上的小洞,里面供者神像,什么也没有,再往上走,来到一凉亭,凉亭靠山外侧的一边被修成玻璃走廊。想到龙湾潭好像也有玻璃平台,这样我想两边感觉应差不多吧,不去那也就没那么遗憾了。山上远眺,景色挺好。准备继续走,看看下山的栈道弯弯曲曲,一看就知道是远路,上岸时问了岸边的阿姨,她说上岸点往左手走就可以出去。所以决定沿原路返回。建议:石桅岩游玩到此,最精华部分也就玩掉了,不想绕远路的,就此出去吧,还省些体力。其实出口路沿着溪流走,不要上山,沿途激流伴青山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要不是天太热,我真想跳入水中好好洗把澡,好几次把脚浸在溪水里,任凭水花在身前溅起的感觉极佳,水很清。

水很清

  从进山到出去,大约游时3小时,山里没有旅游团,很清静,景色也很好,很值得去玩。玻璃凉亭处不继续前走的话,不是很累,老人孩子都还适应。

  出门后,是一个类似休息餐饮的区域,有饭店,有人问我们吃饭否?我们决定去岭上人家,拒绝了。等了一会,一辆小7座上来问,回小三峡拿车,车费30元,是有些贵,老妈一开始不肯,但我坚持,这么热的天,有老有小,又不是上海公园,该花的就不要省,否则事事算,太累得!到底小面包车,上山就明显动力不足。

  拿好车,沿早上路返回去,岭上人家铁索桥边停车,过桥,儿子在上面跑了几个来回。进村,找了一家,有烤羊,但最后还是土鸡,不过我到这里看见得全是满街跑的鸡,所以散养的鸡应该不会错。再点了其他菜,140,下午来的,又是周一,没游人,直到我们快吃完才又来两拨客户。空调间里慢慢吃,看看窗外景色,听听水声,还是蛮舒服的。

  吃完,就直接去往另一景点—林坑。导航仪导的路,开了有1个小时吧,沿途风景不错,沿着江水,伴着清风。在岩坦镇右转时,被路上的标示引入镇里去了,直到开到尽头,才发觉不对,提醒大家如在路上看见一块指向岩坦的牌子,不要进镇,在往前开一点,沿着省道右转。

  这里表扬当地的司机,由于路上没什么车,加之导航仪没有林坑,只能往黄南方向开上去,我们一度以为迷路,正看见一辆卡车对面经过,赶紧打开车窗招手,两车此时已经交错,原以为卡车也就开走了,没想到他停了下来,并倒车,我也赶紧倒车,司机很纯朴的回答了我们的问题,此时深感在外遇上热心人的喜悦。

楠溪江

  路上见到林坑的指示牌,开了进去。在林坑村里的停车场停车,收费5元。一个古朴的老村庄展现在眼前,一条溪流自村中贯穿而下,木质的老屋层层排排沿坡而建。应该说对爱拍照的人来说,是个好地方,有许多角度可以选择,我们只是慕名而来。问了大家,原本我打算看完后回狮子岩住宿,明天从那往回走,但现在时间已经 5点多了,过渡头估计要看不清,再说网上都说这里的早晨炊烟袅袅的,想就住下吧。看了小桥流水人家,房间里有明显霉味,公用卫生间,开价好像60,他们说村里都是公用卫生间。我们说再看看,往里走,看见“太和堂”的招牌挺醒目,就顺便问了下,倒是有好几间独立卫生,霉味没前面那么重,80,不带卫生间的,60,我们各要一个。提醒:条件不是太好,有洁癖的莫住,虫子多,尤其是带卫生间的,虫子尤其多,他们那里潮气大嘛。要老板娘做一大锅粥,再弄点咸菜、炒笋干、咸蛋当作晚饭。

  洗澡水不大,水龙头也是坏的,干脆把龙头卸了,直接用水管冲洗。在村里看看老宅,瞎逛了一下,吃饭。看会儿电视,准备睡觉,出事了,外面雷雨交加,停电了,整个村庄都陷入漆黑中,凭着手机的灯光下楼看见店主也在外面走廊上,他说一到雷雨,这里经常跳闸,什么时候来电他也不知道。房间里空调没有,闷热,这时已经很晚了,孩子太太都不舒服了,我只好拿出折扇扇风,整整一个晚上。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七月  上海自驾  楠溪江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