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超实用攻略:浙江台州之仙居四日游

超实用攻略:浙江台州之仙居四日游

2010-7-27 9:57:24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风景网 攻略】一直很喜欢浙江一带的山水,偶然的机会收到朋友的一封邮件,听到神仙居这个名字就觉得好欢喜,冲动之下请假2天,连带周末2天,一共四天。

仙居

  第一天:之前就买了好多吃的东西,一是怕到山里没有东西吃,会饿着,二是怕景区里的饭店太贵,东西又烂,所以备了很多能吃饱的零食和干点。第一天还上了半天的班,因为工作地点是在人民广场,中午下班时间是12:30,火车票是13:58的K147,从上海火车站到达杭州火车东站。一下班就换了衣服,坐地铁前往火车站,人总是那么多,不过时间很充裕,两个小时的路程很快就过去,于16:20分到达火车东站,离开杭州汽车东站只有一点点路,本来想叫出租车过去,可是周围很多汽车终点站,随便上了一辆,就一站路,10分钟功夫就到了汽车东站(杭州的公交车司机好野蛮,完全没有交通法规的概念,有的是过硬的车技)。

  从杭州到仙居的长途汽车每天有10班来回,最早的是8:00的,最晚的是下午17:35的,为了保险,我们预定的就是这一班。杭州的长途车站很大,候车厅也很干净,可能不是旺季的缘故,人也不是很多,因为出发前5分钟才能上车,所以感觉等了很久。好在等到的车子很干净,还有面包和水,报纸虽然不好看,但也算周到。3.5小时的车程终于过去,晚上只隐约看到窗外有山石,完全没有灯光。到那里已经是9点多,由于之前有预定了白塔镇上的江南大酒店(100元/夜,大床房),可是从城镇到白塔镇已经没有班车了,晚上出租车要40元,犹豫间,一个中年妇女上来盘问:“住房吗?40元标准房要不要?”有这个行情,我们很有底气的挑了车站对面一家看上去最好的宾馆,果然标准房间价格只有60元,而后又参观了豪华大床房,的确很大,房间号是888,只要 100,后来随口说了90的价格,前台在征求老板同意后欣然答应了,比起镇上的江南大酒店,硬件设施算是可以的了。

仙居

  第二天:因为此次时间充裕,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9点的样子,吃了点带来的点心,退了房间,来到了汽车站。问了路,坐上一辆班车,名字叫 “仙居--横溪”,是在35省道上开的,途径白塔镇,4.5元一个人,半小时左右的路程,感觉超值,不过那么远的路,现在想来,如果晚上直接叫车去白塔,40元也不算贵了。大概10点左右,入住了江南大酒店,老板和老板娘果然人不错,送了地图还建议了行程,虽然房间硬件设施不怎么样,但受到热情的款待,觉得住这里也就值得了。

  因为昨天没有好好吃饭,才10点多,就点了饭菜,决定先去最有名气的神仙居,午饭吃了肉,溪里的小鱼,还有一个野菜,外加茶水米饭,一共35元,不贵。饭后便按照老板娘的指示,在镇上一个中国移动专卖的门口等班车,期间有小面包和摩托车来询问,可是在犹豫要不要以15元坐小面包的时候,“仙居-- 神仙居”的班车来了,车子很大,座位宽敞舒适,3元一个人,比那个小面包好多了,庆幸自己犹豫一下,大约5公里的路程,我们来到神仙居门口,问了班车回程最晚的一班是16:30,就买了门票进去了。全日制学生证可以对折,在那里所有的景区都是,女友本来就是学生,带了学生证,我才毕业一年,学生证犹在,可惜没有带,不过心理想已经是工作的人士,全价就全价,没有感觉到惋惜。

  进门后,四周是山,路在山谷中铺开,不是雨季,没有很多水,却也有小溪流流淌的声音,人不多,也不至于太冷清,天气不错,总之鸟声,话语声,脚步声,都很清楚,也很和谐,整个心情不错,去之前查了两条线路,一个到 11瀑,一个到摩天峡谷,建议先去11瀑布,那个是主景区,大概3小时就可以全部游玩结束,再在回来的路上选择一条通往摩天峡谷的路,上下一个来回也就顶多一小时,之前听说那里很难走,估计是没有怎么爬过山的朋友的感叹,我们鼓足勇气冲了上去,发现,上到摩天湖,财神洞,小菜一碟而已。早早的回到了门口,发现正好错过一班,原来是1小时一班,只好等16:30的班车,回到了白塔镇,时间还早,就继续在早上下车的地方等“仙居--横溪”的汽车,2元一个人,到了传说中的皤滩古镇,很古老,很有风格,与周庄,同里不一样的风格,古的可以,里面居住着一群质朴的当地人,小孩子嬉戏打闹,让我回忆起童年......去的时候正好有一个摄制组在拍电影,时候不早,匆匆离开古镇,徒步前往桐江书院,和古镇是联票,怕走错路,还特地假装买冷饮,问了路,村里的人说有1里路(500米),早有心理准备,果然,大概走了2公里才到的。到的时候已经6点多,没有人了,只好在书院的外面拍拍照片,风景到也很不错,特别是两棵大树,有造型!后边有条环绕的河流,幽静,恬美,怡人。回到马路上,招了辆“仙居--横溪”的车子,送回了白塔镇上,回到了江南大酒店。点了最有名气的土鸡煲,什么豆腐,还炒了个素菜,要了一瓶饮料,也就55元钱。大概饿了吧,吃的好舒服,感觉味道很不错!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6884小时58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8321
very nice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仙居  游记攻略  交通购物贴士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