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休闲娱乐 > 文山娱乐场所设施全 民族节日风情各异

文山娱乐场所设施全 民族节日风情各异

2010-7-22 14:52:41   网友评论来源:游来游去  
   复制链接 |   

  彩云之南的文山,峰谷林立,山明水净,河流潺潺,在芦笙、铜喜鼓的伴奏下,唱着欢歌,生活于此的壮、苗、彝、白、侗、布依、仡佬族等10个少民族,民族节日丰富多彩,风情各异。

普者黑

  壮族的陇端节、苗族的花山节、打背节,是少数民族青年男女谈情说爱的好时节,深情的情歌对唱、柔情的打背、温情的土电话互诉衷肠,一切在娱乐中酝酿,在欢乐中把爱情收获;彝族花脸节,古老优美的传统歌舞,满载祝福的五色油彩、仪式繁杂的毕摩祭祀,以及踢脚架、打陀螺比赛、龙舟赛、斗鸡、斗牛等当地少数民族喜爱的传统体育活动;瑶族的盘王节、彝族的跳宫节,杀牲设宴,祭祀神灵,缅怀祖先,敲铜鼓、吹芦笙、献金竹,仪式隆重,朴素而神秘……

  此外,文山地区的影剧院、公园、民族广场、博物馆等文化娱乐场所,设施齐全,独具当地特色,亦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普者黑娱乐活动  文山娱乐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