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云想衣裳花想容 西昌游记之悠悠螺髻山

云想衣裳花想容 西昌游记之悠悠螺髻山

2010-7-22 11:35:01   网友评论来源:去游网  
   复制链接 |   

  想不到我真的整个晚上都没睡着,连老妈都是,全怪被子。出于安全考虑,我们把窗子关得严严实实,整个一密不透风的密室,偏偏被子又厚,盖了又热,不盖又冷,就在这盖与不盖之间痛苦了一夜。

  旅行社安排的是7:00从咨询中心出发,所以我们6点钟就起了床,就在屋里吃了早饭,然后穿上了自己带来的所有衣服(包括睡衣),出发!旅馆的门没开,老板的小狗正在门口的沙发上打盹,听到脚步声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跳将起来,狂叫一气,意思大概是说大清早地扰狗清梦不让狗好好睡觉吧!老板闻声开了门,原来狗的双重作用正在于此啊,防盗+闹钟!导游很可恶,拖了十多分钟才来,最让我感到惊异的是参团的一个西昌小女孩及其母竟携带了一只虽有五岁多体形却只有同事那只“康熙”三分之一大的吉娃娃!

  大概七点一刻,车终于出发了,一路上风景平凡,真正的亮点在于远处山峦顶上那耀眼的积雪,随着阳光的逐渐强烈,雪也在慢慢融化,白色的痕迹逐渐变少。深刻地领悟为什么西昌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旅游城市而攀枝花不能,同样看皑皑白雪,同样看漫山杜鹃,同样品民俗文化,你愿意坐4个小时车程还是一个半小时?答案显然是后者。大概八点四十五,车到达景区大门口,但导游的车却不见踪影,于是又等,差不多半小时后导游才不知从哪里冒出来把票发给我们。在这里还是大致介绍一下门口的情况,门口空旷,设售票处,由绿色小巴统一送到索道处。门票也颇有个性,竟是一张小碟片,“嘟”地验过票之正身便入内乘坐绿色小巴。修往索道处盘山路的工匠实在鬼斧神工,远望去,上一弯与下一弯竟似垂直,可幸的是每一弯处均有反光镜,路宽也恰容两个小巴逆并行。

七十二峰景色

  又约二十分钟,到达索道口,哇,不愧是亚洲落差第二大的索道,远望去胆战心惊,好似要从空中翻越千山万峦一般,惊险啊!趁排队之机又照相若干张,初步效果看照得不错,基本上把险峻之感录了进去。排了大概半个小时队,终于轮到我们了,呵呵,好有趣!由于索道一直处于循环状态,根本不会有片刻停留,而运行缆车为两人一辆(密封的),则需两人随工作人员各站轨道一边,待索道运行至轨道旁基本与地面平行之际,两名工作人员上前猛拉开两侧之门,将游客猛推入内,然后迅速关门,当时只感到自己就像被绑架似的。开始运行之际除感觉阳光照到背后颇热之外并不紧张,随着海拔升高,我开始变得紧张,向下望去似是万丈深渊,心也提到了嗓子眼。为缓和情绪,我猛吃零食若干,Mommy同我一样,亦是纹丝不敢动。这时,山坡上那怒放的粉色杜鹃、树阴下皑皑白雪一下子将我带到了人间仙境,竟再也顾不上紧张,掏出数码相机连摄数十张。索道运行约四十五分钟后到达。

  我们又是被工作人员一把拖出缆车来的,好可怜。不过一下缆车,面前便是银光闪闪的白雪,长这么大了从来没有近距离跟雪接近过的我欢呼一声冲了过去,轻轻地捧起一捧雪,哗,好冷,好冰,好细腻,真令人有一种感动的感觉,又是狂照一气。我们沿着石山迎客杉向上登上木阶,木阶上积着厚厚的雪,有些雪已化为冰,走起来不小心还险些摔跤。路两旁也是雪积满地,银装素裹,照相,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路上碰见抱狗小女孩,小狗在冰面上奔跑自如,令人叹为观止。起初状态良好,随着海拔的上升,心跳加速,开始有些喘不上气来,明显地放慢了速度,且走且停,终于来到分岔路,左至珍珠瀑布,右至黑龙潭。

  决定先行向右,下阶若干后,眼前一片湖水美得让人窒息。远看湖水如墨深沉,静滞不动,但来到水边细细向下望去,湖水清澈见底,散发着神圣清冽的光芒,让人从心底里涌上一种清新。从服务中心往下不远,便是第三号古冰川刻槽,很多散客都不清楚它,要不是我苦寻卫生间怕也错过了它,但看去也没什么特别,想来主要是我不精通地质学常识吧!在这黑色珍珠旁绕行一圈,有一分岔路,左往仙草湖,右攀阿鲁崖,考虑到刚才已经爬得呼吸困难,我们放弃攀崖,往左上爬。冰好滑,很快我们便捡拾了长树枝作为拐杖。经过一番跋涉,我们来到了尔乌湿地,跟格萨拉差不多,湿地,顾名思义,湿润的土地,轻轻一踩,土上便渗出了水迹。再向上爬,便到了珍珠瀑布,这瀑布极小,但溅起的水花却是纯白滚圆,名字因此而来,从它前面的角度向山下望去,黑龙潭像是镶嵌在银色托盘(雪)上的一颗黑色珍珠,令人惊奇的是,碧蓝的天空映射到湖面上,那黑色上竟泛出纯洁的蓝光。

  再向上又看见一个小瀑布,水流幽幽,五彩卵石,不知为何却没有名字。山上全是湖,仙鸭湖、玉簪湖、幽恋湖、仙草湖,每一个湖都有一个美丽的名字,一段美丽的传说。蓝天、白云、清澈见底的湖水、苍翠的森林、顶着皑皑雪尖的山峰,已经找不出太多的语言来形容我眼前的美景。用雪轻轻擦拭手臂和脸颊,似乎要洗去人世间的尘埃。可惜导游要求16:00必须在大门口停车场集合,只得沿原路返回。

  下山的缆车向下看让人更害怕,为了舒缓情绪和打发时间,我开始数有多少辆缆车,最后答案是242辆,有一家人带了只超大型的贵宾犬,它在缆车上兴奋地向下张望着。西昌人很喜欢带宠物出来旅游吗?爬了几个小时山,大家都累了,司机也想早点回去,一路上把车开得飞快,两次差点与别的车迎面相撞,吓死我了。五点二十吧,就回到了市区。迅速回到旅馆,痛快地洗了个澡,Mommy躺在床上就睡着了,我怕惊扰她睡觉,调低音量默默地看着电视。Mommy这一睡就睡到了七点半左右,出去找了家饭店炒了两个菜要了一个汤,还去超市买了水果。可是回到旅馆我们真的太困,吃了几块水果就睡着了……好香甜……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4984小时56分钟前125.33.50.***  风景网  匿名用户715
写的很好,但我估计要去自助游了,跟团实在不自由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螺髻山游记  螺髻山攻略  螺髻山景点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