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心血来潮去韶关/丹霞山/南华寺闲荡

心血来潮去韶关/丹霞山/南华寺闲荡

2010-7-14 16:45:05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空间  
   复制链接 |   

  12日与EN约好13时30分在大石出发去韶关,一切都是很随意的暂时决定,无计划无事前准备,说走就走。天还在下着小雨,211公交车从大石到火车站足足开了一个多钟头,14时50分我们才到达广州火车站(北站)。我们买了K64次广州-贵阳的硬座(票价38元),15时31分开出,到达韶关站已是17 时50分(晚点)。

  我和EN说好了下了火车就直接去到丹霞山景区住宿,这样可以一早上山,问题是我们到了韶关后还有去丹霞山的车嘛?一切都是未知数,随缘应变。还好,出了韶关火车站我们发现还有一辆由韶关开往仁化的郊线车,途经丹霞山景区(车费15元/每人)。汽车终于发动了(18时15分)很快就离开了韶关城区,行进在黑暗无灯的公路上,车窗外什么也没看见,给我们的感觉是很荒凉,我和EN都有种莫名的感觉。

  汽车终于到了丹霞景区外围(19时20分),景区同样黑灯瞎火的,原来这是景区的线路故障停电了,这也能让我们撞上?真幸运。在景区外找到一间小旅馆住下(双人房60元/旅馆名称忘了),EN倒头就睡,我吃了两块压缩口食,EN一点东西也没吃,因停电外面都没有吃的,所以也没有再出去了!设定手机闹钟,4点要起床进山。

  一夜听着窗外的雨声不停,好不容易到了4点,赶紧起床出发,此时雨也停了,我结了旅馆的账后和EN两个人往景区大门“飘去”,为何要“飘去”?就怕惊动了守门的保安要收我们的过路费,可当我们到了大门口才发现大门洞开,什么保安的“影子”都没有(除了我们想找个人都难啊!),我和EN才放心地“飘然”而入,两个人在漆黑的夜色中移动。天好冷,好在我们都带足了衣服,在现整个景区只有两个疯子在游荡(丹霞山的夜游神)。

  我们往元阳山的方向去(长老峰景区与元阳山景区,我们最终选定了先去元阳山),我们一直在寻找元阳石。因天色黑暗,我们竟然走过了元阳山和元阳石都不知道,没有向导没有地图,直到天色放亮我们才最终寻找到心目中早已崇拜的偶物(元阳石)。上了拜阳台,拜拜我们的圣物,愿每个男人如它一般雄起不倒。呵呵。

 

  EN说要上元阳山山顶的那座小亭,那就上吧!我和EN顺着人工开凿的石阶向上龟爬。当爬到一大半快到山顶的时候EN开始出现恐高症的状态了,他老是怕那拦杆会突然消失然后掉下深谷。可最终EN还是征服了自己的恐高心理登上了元阳山的顶峰。说真的,对我来说这山一点都不险,真没什么感觉,可EN确有点恐高了。

  因为时间太赶(13日晚上一定要赶回广州,14日要上班),丹霞山景区我们还有很多地方没去,中午我们就回到韶关市区,去韶关火车站买了K9103次砰石至广州的车票(18时22分上车),因还有足够的时间,我们下午又跑去南华寺,韶关火车站到南华寺大约20公里左右吧,车费5元,南华寺门票20元。

  南华禅寺是禅宗“祖庭”,听说内里供奉着禅宗六祖慧能大师的真身法像,可是我没缘见到,不过我确见到了虚云老和尚(1840-1959)的灵塔,这位高僧我早就景仰已久,深深向这位大德高僧顶礼膜拜之。现在我家里还有一本“虚云和尚传”呢!

  我和EN离开南华寺回到韶关城区,还没到点上火车,我们又随意上了公交车(6路公交车/火车站-曲仁五矿)瞎转(总站到总站),在曲仁五矿下车在这里的村落走走,感觉很特别。

  终于要上火车了,砰石到广州的K9103次火车晚点了一个小时才到韶关,郁闷,好想早点赶回家睡觉,玩了一天了,真是累。直到晚上十点多我们才回到广州。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华寺  游记  韶关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