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自驾车旅行 赏三清山的杜鹃花游记攻略

自驾车旅行 赏三清山的杜鹃花游记攻略

2010-7-12 11:26:58   网友评论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食:早就耳闻三清山上的食品很贵,所以我们带了不少干粮点心,只在女神宾馆吃了一顿晚饭,一碗青菜挂面要价22元(早饭一碗稀饭就要10元)。相比之下山下的饭菜就便宜啦,特别是婺源,六、七个人百十块钱就吃得挺好。就在莲花宾馆斜对过约一百米有个财?饭店,碧绿的野菜既嫩又爽口,粉蒸猪蹄、糊豆腐、竹笋炒腊肉、荷包鲤鱼、炒面条……,味道很不错,六菜一汤,再加一大盘炒面总共百元,可谓价廉物美!印象最深的是文公北路锦江大酒店与好又多超市之间的小马路上(超市一侧向里走不到百米)有一家小夫妻面食小店,小伙子带个眼镜看上去文质彬彬,干活却异常麻利,我们点了拉面、炒刀削面,馄饨、炒米粉、炒米饼等六份不同样,不一会儿就上齐了,拉面、刀削面都做得很地道,小两口态度特和气,价钱太公道,一共才28元!强烈推荐!我们尚在去庆源的路上,古宅客栈的掌柜就打电话问晚饭要不要炖母鸡汤了,那是地道的野山草鸡,味道当然鲜美咯,七个人早、晚两顿饭共计200元。还有小潘沿途带我们去的几家农家饭店,吃当地土菜,总体感觉物美价廉! 

  游:现在的景点门票年年上涨,三清山今年已涨为150元了。婺源更是出台了联票,却又不包括所有景点,而且还规定3个景点联票24小时内有效、4个景点48小时内有效、5个以上72小时内有效。据导游讲你不买联票还有可能遇麻烦,我们由小潘帮买了5个景点150元的联票,还外加不在联票内的理坑20元门票,给人的印象就是想点子捞钱。此次出游RP稍差,三清山两天皆遇雨和雾,山中美景全成雾蒙蒙混沌沌一片,三清山最好的游玩季节应是5月底6月初,漫山开遍杜鹃花,晴天的三清山,行走在悬空的栈道之上,奇松怪石,些许云雾缭绕,定是非常美丽的仙境!婺源号称中国最美的乡村,山清水秀,再加白墙黑瓦的徽派老宅点缀其中,确实让生活在林立水泥柱的都市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婺源最美的季节是3月中旬到4月初,田间、梯田上到处是明黄的油菜花,粉色的桃花、白色的梨花,加上小桥、流水、徽式建筑的村庄,活脱脱的世外桃源啊!遗憾的是我们迟到了十多天,油菜花已变成油菜籽了。呵呵,玩也该一次致力于一点呀。这次虽然没有看到最美的景象,却已感受到了两地的魅力,强烈勾起下次再去的愿望,算是探路之旅咯。当然此游完全的放松,放肆的嬉闹,融入大自然之中的惬意,还是相当令人回味的,一次开心的旅行啦! 

  列出旅游费用清单(一人),供做功课的各位参考:

  三清山:火车票(南京-玉山)209元、包车70元、门票150元、上下索道110元、住宿140元、饭钱40元 ---- 共计720元 

  婺源:包车150元、门票170元、住宿(40+40+30)110元、火车票(屯溪-南京)108元、饭钱160元 ---- 共计700元 

  总计六天约1420元 

  最后友情提醒:最好不要在节假日、周末和星期日去扎堆,那样住宿、包车花费更高,宁静美丽的景致就变成人海芒茫的赶集了。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2条评论)

13113小时43分钟前122.200.68.***  风景网  匿名用户6153
请转载别的网站游记攻略时,看看时间好么,婺源油菜花是4月看的 ,人家也是4月去的,你现在是不是该转载些 消暑啊 海滨啊 漂流啊 清凉啊 什么题材的,你7月还让网友回味4月的感觉,完了这个文章还方首页,有毛病啊 !文盲!
13134小时59分钟前125.33.235.***  风景网  匿名用户1782
写得很垃圾。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中国古镇旅游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三清山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