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2008年8月10日至8月17日贵州行攻略

2008年8月10日至8月17日贵州行攻略

2011-2-11 17:25:01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网  
   复制链接 |   

  8月9号匆匆定好行程,10号早晨7点45分的飞机直飞贵阳,(是特价票哦,加上燃油费什么总共550元)。

  开始了我的蜻蜓点水般的贵州个人8天之旅

天星桥

  8月10号: 北京---贵阳---安顺---天星桥---陡塘坡

  早上7点45分飞机,10点50到贵阳, 坐大巴11:40开车半小时左右到火车站

  下车往回走有长途车到黄果树的,12:00出发,2点到黄果树,转出租车,游陡塘坡、七星桥,并住黄果树。

  费用:

  行:机票550元(含税)大巴10元 大巴50元; 出租车50元

  住:70元(带空调洗澡)

  吃喝:酸汤鱼40元,其他16元5,总共56。5

  门票:180元(黄果树、七星桥、陡塘坡)

  游玩时间:陡塘坡40分钟,七星桥2个半小时

  8月11号:黄果树---马岭河大峡谷---贵阳

  早上7点40开始游玩黄果树,10点左右游览完毕出大门;11点出发到贵黄公路坐兴义或昆明的大巴,(我坐的是到昆明的)11点半上车,15点10分下车,中途休息半小时,在马岭河峡谷游览(非常值得游览),18点半之前到公路拦车回贵阳,18点25分上的车,0点30分到贵阳火车站,住离火车站很近的金阳招待所。

黄果树

  费用:

  行:到兴义大巴60元,回贵阳大巴115元

  住:金阳招待所 78元(24小时热水)离火车站10分钟步行

  吃喝:水基本上都自备的,住的地方都有,吃28元

  门票:马岭河峡谷:80元

  游玩时间: 黄果树2个半小时 马岭河大峡谷2个半小时

  8月12号(最失败的安排)贵阳到织金

  因为11号睡得晚,再加上很多攻略说从贵阳到织金2个半到3个小时到,(实际用时5个小时)所以,9点才从住地出发要坐2路到服务大楼坐去织金的大巴,11点半发车,在三甲下车,包车到织金洞,16点30到,已无游人,又没带行李,只能住在织金洞的宾馆。

  费用:

  行:公交车 1元; 到织金大巴65元,保险1元; 到织金洞 5元

  住:织金洞宾馆  168元(空调,24小时热水 有洗澡用品拖鞋等)

  吃喝: 竹荪鸡48元,其他11元

  门票 :没有

织金洞

  8月13日  织金洞---贵阳---甲秀楼---合群路

  7点起床,步行上山到洞口,8点半开始进洞游览,11点15分出洞,坐车去乌江风景区,14点20在三甲上回贵阳的大巴,18点30下车,打车去甲秀楼,(不要买票进去,没什么意思)在外面拍拍照就好了,再打车去合群路吃小吃,已烧烤为主。10点之前在合群路坐上20路公交车回火车站即可。

  费用:

  行:去乌江和回三甲包车23元,大巴回贵阳60元,打车去甲秀楼12元,去合群路10元,公交车1元

  住:金阳招待所78元

  吃喝:丝娃娃:20元,(28个,没吃完)恋爱豆腐果:15元 臭豆腐:5元;

  其他:7元

  门票:织金洞 120元;甲秀楼4元

  8月14日 贵阳---凯里---西江

  7点10分到汽车站,7点30分有到凯里的车, 10点10分到,10点30有到西江的车,12点50到,(可以在那里拍点照片就坐下午2点半最后一班回凯里的大巴回凯里)我在千户苗寨住了一宿,感觉很好,住在李老师客栈,李老师和他的家人很好客。是很多旅游的休息地。现在的苗寨不如以前了,这次去他们正在大兴土木,而且都是外来人再盖,说是要举行贵州旅游大会,味道慢慢的在改变。当地人苗人也很不愿意,可是,胳膊拧不过大腿,苗人还是要过本来的生活,大把的钱还是被外来人赚走了,因为苗人没有钱对自己的苗屋翻新,来得很多客人都愿意住新的房子,设备好的,但是体会不到那种原汁原味的苗人生活了。

  建议大家还是去多支持苗人,他们的生活不如想象中的好,在那里我住的木屋睡得木床,吃的苗家饭喝的苗家酒,有热水澡洗,感觉真得很棒,比住宾馆要好得多。

  李老师客栈电话:0855-3348280;0855-8800480

  手机:13765501932

  李老师叫李福忠,原来是个优秀的教师,现在退休在家了,和大儿子儿媳一起,还有个可爱的大胖孙子,1岁1个月了,叫李黔西,很壮实,这么小就开始吃肉、菜、米饭,当然,妈妈的奶还没有断呢。

  费用:

  行: 去凯里大巴50元;去西江中巴24元;

  住: 李老师客栈30元,(实际付了50元)

  吃喝:酸汤牛杂20元;其他9元

  8月15日 西江---凯里---贵阳---青石古镇---贵阳

  6点30起床,收拾完毕,在寨子里慢慢悠悠的走到汽车站坐第一班回凯里的中巴,8点开车,10点40到凯里,(因为是阴历十五,我要吃素,所以没有去快活林吃酸汤鱼)11点20坐回贵阳的车,14点20回金阳招待所,15点坐公交203到花溪在转小巴到青石古镇,16点20到,18点30分离开,到招待所可能不到20点不到。回去收拾行李,22点半休息

  费用:

  行:回凯里中巴23元,回贵阳50元,公交车和小巴7元

  住:金阳招待所 78元

  吃喝:29元

  门票:30元

  8月16日早上8点火车T88次回京,17号晚点半个多小时,中午12点半到京,结束了我的蜻蜓点水般的贵州行,这次的线路安排得不好,下次一定要分区分片的安排。

  总的感觉,贵州是个山多水多的地方,除了黔东南的水是绿的青的,其他的水都很黄,山路比较危险,自驾游不建议, 贵州的苍蝇蚊子很少,基本没有,在北京我是经常被咬得,在那里没有。吃的东西还可以,不是很挑剔的话都可以接受。基本上都会说普通话。

  贵州确实是个值得去的地方。

【分页导航】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黄果树  织金洞  瓮安江界河  7日游  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