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大明湖值得一游 济南的朋友别浪费资源

大明湖值得一游 济南的朋友别浪费资源

2010-7-9 11:10:09   网友评论来源:沈阳网  
   复制链接 |   

  来济南已经满13个年头了,每天上班都会经过大明湖,总共却只去过一次,去年大明湖新修改造,增加了小东湖,听说非常不错,却一直也没时间去看,这次朋友的两个姐姐和女儿来济南需要接待,终于给了我一个机会。上次去的印象不是太好:从西南门入然后沿湖边一直走到东门出,中间租了个脚蹬船游了一个小时,总体感觉一进门就全是儿童游乐项目没什么景观可言,然后就是铁公祠和奇石馆,其他就没印象了,一路走来景观也不太好。因为客人都是老人,她女儿刚刚大学毕业,这次我还担心客人这样游会没什么意思,我先是将车停在了明湖路南西南证券门口,引导从新区到南门走,本想从南门买票进入,划船直接到北岸,跨过儿童游乐区,结果走到南门才发现,原来南门已经和新区连在一起不再售票,搞得我这个济南人很囧,还以为大明湖整个都免费开放了,从南门可以购买船票有大明湖,但是不可以到对岸上岸,还需要走到西南门才可以购票进入。西南门进去首先看到的是毛主席的草书碑刻,很有气势,她们对儿童游乐区显然不感兴趣,沿着湖边一路走,一路照相,因为有了新区的建筑,对岸的风景不再那么单调,真就有了“一面荷花三面柳”的意境,非常漂亮。最吸引我的是湖里的小白鱼密密麻麻的集中在岸边,非常生态而有活力。一路有几处都是可以租船游湖,我们不急于租船,所以想看完了再租船到湖心岛,结果证明是非常明智的决定,因为里面的小船有好几种,有电瓶船也有大的揺橹船,还有大型游船和脚蹬船,我认为几个人比较悠闲的租个电瓶船最合适,在海底世界附近的那家的船最新,所以先转一圈再决定坐船才是明智的。由于客人是第一次来济南,她们看的非常仔细,等到北门时已经12点了,那里刚好有家茶社也可以用餐,我们要了几盘水饺,羊肉串和几个小菜,就坐在室外,紧挨着湖边,感觉非常惬意,后来逛完整个新区才知道这里刚好是中心,真的非常不错,我们用餐后正好可以恢复体力,悠闲的划了一小时的船,她们在新区又逛了整整一个下午。我个人感觉新区修的非常不错,使得原来一个平面的景点更加有了立体感,桥多了,河道多了,有了塔,景色一下就和原来的单一的湖面景色不一样了,济南人真有福气啊,她的新区是免费对外开放的,大家可以随时随地去戏水,去休闲的散步,还可以拿些干粮去喂鱼,所以济南人千万不要浪费这么好的景色啊,前几天刚去过苏州拙政园和周庄,我感觉景色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游记  济南  大明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