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感受河川峡谷清幽神韵 媲美三峡潕阳河

感受河川峡谷清幽神韵 媲美三峡潕阳河

2010-7-14 14:47:02   网友评论来源:北青网  
   复制链接 |   

  早在镇远就沉迷于潕阳河的波光水影,禁不住还要去镇远上游的潕阳河风景区再次感受河川峡谷的清幽神韵。

潕阳河景区标志:孔雀开屏

  据资料记载,潕阳河发源于贵州省瓮安县谷才村,穿山越谷流经黔东南州黄平、施秉、镇远、岑巩和铜仁地区玉屏县,出湖南新晃、黔阳等地,汇入洞庭湖。河全长 400多公里,其中蜿蜒贯穿镇远县内的93.7公里河道,是潕阳河风景当中的精华部分,主要包括诸葛峡、龙王峡、西峡。可是现在不能像前些年的人们一直能从镇远坐船漂到施秉饱览美景,如今的潕阳河被分成了两段:上潕阳和下潕阳,中间有水电站将她劈成两半。原本有这么条美丽的河是周遭人民的福气,可是却无端生出些纠纷,镇远施秉两县纷争不下,生生将河水分成上、下两段,从镇远只能游览下潕阳、龙王峡,想要看上潕阳、诸葛峡就只能到施秉重新上船了。

林间小路 遮天蔽日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潕阳河游记  潕阳河风景图片  潕阳河随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