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四川稻城 亚丁来追寻心中的日月天堂

四川稻城 亚丁来追寻心中的日月天堂

2010-7-8 9:35:43   网友评论来源:同程网  
   复制链接 |   

  当雨后的第一缕阳光透过树梢,在长满灌木和荆棘的泥泞路上投下斑驳的光影,当雪后的第一抹天蓝映衬在巍巍的雪山之上,我的眼前豁然开朗,如同巨大的天幕霍然拉开,强烈的光线变换让我无法睁开眼睛,雪后的阳光太刺眼了!也因为空气很纯净,很透明,这样直接的光线反射让我们这样老呆在污浊空气里的石屎森林人倍感不适。天,很蓝,很低,第一次感觉自己与天那么近!空旷的山谷、幽静的沟壑、透亮的海子,我们骑着的马脖子上系着的铃铛发出的悦耳的铃声,不紧不慢,有节奏地一声一声地响着,再有的,就是我们呼吸的声音和心脏跳动的声音了。

  头顶蓝得近乎通透的天空,脚踏如熊熊烈焰般的红草地,远处是千年不化的雪山,身后是沉睡了万载的峡谷,感觉自己已无限接近神的世界。

  面对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

  哑然 流泪 无语......

  藏人们顶礼膜拜的神山!这三座终年冰雪皑皑的雪峰,洁白、峭拔、似利剑直插云霄。一尘不染,那样恬静明朗,那样摄人心魄。面对着它,我不敢呼吸,生怕一不小心,让充满了尘埃的呼吸玷污了这纯净的空气,渎职了神明的雪山。在这一刻,忽然明白藏人五体投地,一拜三叩,用尽一生去顶礼膜拜的虔诚。在今生与来世的轮回中,他们总在用简单而重复的动作,表达着单纯而执着的愿望和信念。

  雪峰上交错着条条冰川,雪峰中生长着繁茂的森林,雪峰下滋长着肥美的草原。在萨内日和央迈勇两座雪峰之间,还有一个闪烁七彩光韵,色泽变幻无穷的美丽湖泊,剔透清澈得像一块碧黛的翡翠,又像夜空中一弯月牙儿,镶嵌在雪峰之间,令人宛若置身于仙境。“一生当中至少来一次贡嘎日松贡布转山朝贡是每一个藏人的夙愿”。在过去的漫长岁月里,三怙主雪山浸润了多少藏人的希冀和梦想,那是他们灵魂的归宿之地。在一个新的世界来临之时,在地球变得越来越拥挤,越来越不洁净之时,那端坐云霄的贡嘎日松贡布,越加显得珍贵,令人向往。在这里,安宁会自然降临。在这里,留住人的,不只是奇绝的自然风光,神秘的宗教文化,还有新发现的你自己!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稻城亚丁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