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十年后重游五指山 同样风景别样心情

十年后重游五指山 同样风景别样心情

2010-7-2 15:02:45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  
   复制链接 |   

  时值国际旅游岛建设火热之际有幸重临五指山。夫五指山者乃海南第一高峰,主峰海拔1867.1米,四季常青,动植物种类繁多,如今已规划成自然保护区,面积13435.9公顷,当然门票也日益高涨。十年前有环保意识的前辈曾组织徒步爬山,收集山上的垃圾。这一切还好像如同昨日。 

五指山全景

  正月十三的清晨,我们一行来到山脚下的水满乡。如今的水满乡百姓安居乐业,良田万顷;又有灵芝种植大棚如火如荼,一派和谐繁荣的景象。从通什(音zha)到乡里的公路干净平坦,沿途一座座学校整齐有致,还有一座是某论坛捐助的。

  9:00从水满乡开始徒步到山脚下,大约是4公里的路程,;10:30开始登山,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还碰到不少国际友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五指山是未经开发的,虽然一路上许多地方的木梯已经换成了铁梯,但也还是危险的,一路向上还是需要勇气和毅力;一对来自昌江的父母带着只有6岁的女儿也来了,小MM没有丝毫的怯色,真是佩服!  

参天古树

  一路的树,一路向上。参天的古树高大笔直,象一个大大的伞盖;白色的木棉树开出朵朵花朵欢迎大家的到来;树影绰绰,不知名的鸟儿在枝头发出前所未闻的叫声,自然清新的空气让人精神焕发;脚下树枝盘根错节,好像自然的石阶;愈往上愈陡峭,到了临近山顶的最后一段是四五个铁梯连在一起。手脚并用穿过一段穿凿在悬壁上的天路,贴着崖面不敢往下看,堪比黄山的鲫鱼背,终于登上了一峰。极目四望,乡里的村落和田野好像孩子的玩具积木错落着,风一阵阵的吹来让人流连忘返,原来苦尽甘来的道理是这样的。 

带下山来的礼物

  下山的路也不容易,几乎是蹭着下来的,还带了些礼物下来,一对海医的同学也帮忙,海南岛是大家的,五指山也是大家的,不要让我们的肆意和陋习破坏了原本美丽的山河!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五指山游记  五指山游记攻略  海南五指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