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吉林长白山北坡八大罕见风光(组图)

吉林长白山北坡八大罕见风光(组图)

2011-2-11 14:35:08   网友评论来源:长白山旅游信息网  
   复制链接 |   

  一年四季同时在

  长白山那浩瀚的原始森林,大树参天,蒿草伏地,枯木倒卧,古藤缠绕,树挂飘缈,呈现出最古朴最自然的原始风貌。长白山的地势由高到低,以天池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垂直高度非常明显,在百余公里内海拔高度相差2000多米,体现了几千米海拔地带的林带植被,使这里的气候、土壤及植被变化非常明显。可谓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长白山在夏季一个季节里,可以体现出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特点。游人从山下登山,到了山顶,仅仅几个小时,可是却仿佛经历了一年四季的季节变化。在山下穿短衣短裤,到了山上风衣、棉衣也不觉得热,这是多么奇怪的地势和多么奇特的旅游之路啊。

 

夏日的长白山

  夏季来到了长白山,山下呈现出夏季的林海景象。莽莽林海,绿涛滚滚,在燥热的温度和多雨的水份下,各种大树和植物鼓足了劲向上伸展,枝繁叶茂。田地里禾苗翠绿,茁壮生长。林荫下、山坡上的各种花卉已经怒放,争芳斗艳。

  大山的半山腰也该是夏季里的景象吧,与山下相比,正好相差一个季节,仿佛正在春秋之季。野草刚刚发芽,吐出嫩绿,松树的树冠开始发青,长出一层新绿的针叶。河水清澈见底,淙淙流淌,却冰冷彻骨。伏在林中一冬的野生动物仿佛刚刚苏醒,正在朦胧的警觉这气候的变化。再上一点山势,是海拔1800多米的高山岳桦林带,似乎仍然停留在秋天的季节里。野草枯黄,苔藓干脆,那低矮的岳桦仍然是老态龙钟。

  夏季里的长白山顶,还没有把冬天的痕迹全部抹去,沟谷里仍有大片的冰湖冰雪残留,被山上已流淌的泉水一点点化解。白云峰上依然白雪覆盖,白云飘渺。那从山上下到天池的悬崖上,几米厚的积雪刚刚开始塌落。站在山顶向下观望,天池里积雪未化,冰层未消,才开始塌落下沉。非要等到六月中下旬强烈的夏风吹来,连日不停的大雨,才能化开这一池天水。从开化露出水面到再封冻结成冰面,仅仅是四个月的时间,可见人们要看天池那碧蓝之水并非易事。长白山顶海拔在2400米以上,夏季里最高温度才达到7--8℃,所以山上没有夏季,只有春秋相连,而漫长的冬季多达七个月之久。

  来长白山游览,冬季是一片林海雪原,冰雪覆盖。而初夏季节登山,便可体验四季的温度变化,观望四季植物的生长,也是一种奇特的旅游方式。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长白山天池  天然浮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