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吉林长白山北坡八大罕见风光(组图)

吉林长白山北坡八大罕见风光(组图)

2011-2-11 14:35:08   网友评论来源:长白山旅游信息网  
   复制链接 |   

  鸳鸯并非真恩爱

  鸳鸯,是人们较为熟悉的一种鸟,千百年来,成为夫妻恩爱、白头偕老的象征。但经鸟类专家多年考察研究,却发现生活在长白山区的鸳鸯与传说大不相同,人们被鸳鸯的表面现象欺骗了。

 

 鸳鸯

  鸳鸯属于侯鸟,每年的春夏秋三季在长白山腹地有树有河的地方生活,6月份产卵孵化,小鸟28天至越冬。这样,南方人也可以见至鸳鸯。但它们的老家,应该说是长白山。

  一般人看到鸳鸯游水,总是一雄一雌,形影不离,则造成误解,认为鸳鸯是雄雌恩爱,永不分离,倘若其中之一夭亡,另一个绝不婚嫁。实际的情况如何呢?

  也许您不相信,但却是事实:体壮的雄鸳鸯往往同时占有多只雌鸳鸯,体弱的雄鸳鸯甚至一只配偶也得不到;假如某只雌鸳鸯死亡,雄鸳鸯会加寻新欢,不为妻子“守节”。鸳鸯没有终身夫妻,繁殖期一过,雄鸳鸯便抛妻弃子,“我行我素”去了。

  知道鸳鸯“并非真恩爱”的真相,人们还会不会再用鸳鸯鸟来比喻爱情和婚姻生活了呢?我想会的。因为人们头脑中长期形成的传统的固有的习惯,很难一下子改变。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长白山天池  天然浮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