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感动云南自助旅行 香格里拉的徒步游记

感动云南自助旅行 香格里拉的徒步游记

2010-6-30 10:54:07   网友评论来源:百酷网  
   复制链接 |   

   木里6天徒步行程

  第一天:在罗斗村雇马匹上路。经东拉村到嘟噜小寺(海拔2700米)。此处景色平淡,但可见到藏族和纳西族民族风情。

  第二天:从嘟噜出发沿白水河而上,穿越莽莽的原始森林,到满措(海拔4000米)。一路风光旖旎,山涧瀑布、森林风光为主。满措是山谷平展地,有石牛栅一间,至此开始走出森林,雪山渐渐可见,夏郎多吉神峰也可见了。

  第三天:从满措到呷日牛场的藏别(海拔4200米),位于夏朗多吉的南面,行程4—5小时,行走略为轻松,可作休整。藏别附近约3小时路程有一个都鲁湖。

  第四天:从藏别出发,这是旅途风光的第一个高潮。同为海拔5958米高的夏郎多吉和央迈勇神山雪峰、湖泊、漂流、草场构成美丽的原始风光。此地6月和7月漫山开遍野杜鹃花,而10月和11月初则是浓厚的黄与红的缤纷秋色,美不胜收。翻过杂巴拉5000米高的垭口后,景色变得苍凉壮观。可以欣赏千年冰河、巨蟒吐水。到新果牛场的曲纽阿措姆(海拔4200米),这是贡嘎山脉峭壁下的草场,有石牛栅两间。

  第五天:从曲纽阿措姆到呷独牛场(海拔4400米),位于央迈勇西面。路途艰险,途中的神奇黑湖,远看像一块黑玉,在湖畔大声叫喊,马上飘来乌云,倾下冰雹。珍珠海的两侧是央迈勇和仙乃日(海拔6032米)神山遥相呼应,一路可见天然佛塔、蝴蝶巨石、万卷大藏经。

  第六天:呷独牛场至洛绒牛场(海拔3800米),是第二个旅程的高潮。经过三座品字形排开的神山,令人有如置身于梦景之中。在雪山垭口时,近在咫尺的央迈勇和仙乃日两座神山露出了神秘的面容。翻越第一个垭口后,进入一个美丽的高原湖泊——蛇湖。三座雪山环绕着这个蓝得让人心醉的高原湖泊,坐在岸边让心与自然对话,四周雪山沉寂,那种感觉在纷繁的都市是无法体味的。

  我跟着他进入到冰封的沼泽。冰河上一具被狼吃剩的野牦牛骸骨。

  在海拔4665米的山垭,有贡巴纳113座山峰,完全就是山与山之间的角逐。面前一条北向连绵的深壑大沟,满眼是铺天盖地的枯黄色,我失却了地理位置的确认,只剩下无极生存空间的敬畏。

  相对前两天的路,今天轻松多了。顺着山沟而下,像溜冰似的不费力气。

  中午也不作停留,经过坚冰覆盖的溪涧,骡马在溜滑的冰面上滑倒、挣扎……

  如同一条条的路,行走木里在我的心底潜隐着漫漫生命旅程的饱满。并不是它的美轮美奂,而是它的艰险,惟其艰险才深刻……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格里拉  游记攻略